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愛心企業諾瓦材料科技 一同為地球公民發聲 打造美好綠世界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最新的報告,2022年全球因為衝突、氣候變遷等等各種因素導致被迫離開家鄉或國家的人數,已經超過1億200多萬人。同時,世界展望會2022年全球飢餓倡議報告所示,在全球43國內,有4500萬人民正處於餓死邊緣,全球大約有2100萬名兒童距離飢荒僅一步之遙,面臨死亡的命運。對此,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憂心表示,各國糧食供應源,因氣候變遷、新冠疫情、烏俄衝突等,導致糧價上漲,加劇糧食危機,衝擊著許多仰賴糧援的發展中國家人民,也包含台灣。而今年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有感上升,年增率好幾個月破3%,其中又以食物價格漲幅最大,對收入拮据的低所得家庭來說,負擔無疑變得更加沉重,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家庭就有近3,200戶有物資、經濟等迫切需求,急需各界伸出援手。感謝愛心企業諾瓦料科技的即刻救援、慷慨解囊,使弱勢兒少有迎向美好未來的盼望與勇氣。

因著需求,創造希望,看見夢想與盼望

世界展望會當初看見馬拉威的內諾(Neno)地區,耕種非常不容易,社區常年糧食不安全,人民過得相當困苦,因此有了興建造水道計畫及培力課程的使命感。而對於生活在該社區,經常面臨飢餓的瑪莉莎一家人來說,從事農業一直都不是什麼賺錢的工作,因為氣候變遷導致該地區農業情況惡化,難以預測下雨的時期,即使好不容易下雨,雨也很快就停了,農作物根本等不及成熟。然而,就在瑪莉莎的奶奶史黛拉參加世界展望會支持的奇福德(Chifide)灌溉計畫後,不只將平日耕種面積逐漸擴大,也從中學習到如何銷售自家耕種農作物,增加家庭收入。現在,瑪莉莎一家人都得以溫飽,並能開始思考未來生活藍圖。

史黛拉很感激每一個透過世界展望會幫助過他們社區的人,她說:「幾年前,我們常常面臨飢餓,對未來一點希望也沒有。但今天,因為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使得我們的灌溉系統、人民與兒童的生活,都變得更好了,我也從中看見孩子未來的希望,像是瑪莉莎就因為生活的改善,有了當老師的夢想」。

響應「飢餓三十」提升兒童福祉,從你我做起

  感謝長期專注氣候變遷議題的愛心企業諾瓦材料科技,在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見證全球弱勢兒童現正面臨的困境後,以「做出行動,就能改變」為主題,呼籲大眾一起做出行動,翻轉因氣候變遷,而受到迫害的脆弱人生。同時,宣布即日起,將提撥諾瓦材料科技「車用尿素卡」AdBlue觸媒還原劑年度銷售總金額之1%,捐款至「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期許透過自身拋磚引玉,將愛心無遠弗屆傳遞下去。

    而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期盼各界能夠正視,兒童是氣候變遷下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們必須即刻做出改變,還給全球兒少一個乾淨美麗的永續地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響應「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並持續透過糧食援助、兒童保護與教育、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等,把救援送進每個需要的角落!

  • 「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捐款網址:https://www.30hf.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聞聯絡人:

公關傳播處 公關部主任 黃怡君(O)02-8195-3030分機5089(M)0938-005-246

公關傳播處 公關部專員 鄒佳蓓(O)02-8195-3030分機5087(M)0936-127-889

公關傳播處 公關部專員 葉千暐(O)02-8195-3030分機5084(M)0919-544-055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