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公所推廣城市走讀 秋日漫遊犁頭山下東海田野樂

【記者 高飛/新竹縣報導】竹北市公所於23日推出【東海秋日田野樂】媒體踩線團活動,為預定於今年10月推出「走讀城市漫遊竹北」系列活動,透過整合盤點本市自然生態、歷史古蹟、美食等資源,預作暖身。

竹北市公所振示將以【漫步舊市享品酩】、【東海秋日田野樂】、【騎遇海洋遊水月】、【憶遊老宅行腳趣】四條主題遊程活動,進行文化觀光旅遊推廣,同時對在地協會與商家進行實質性的輔導,協助提升其服務品質,如邀請台灣豐禾子協會舉辦培力課程推廣自然農法提升青年返鄉、透過導覽環境優化以提升愛蜂園之生態體驗服務品質,並協助水月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藍鯨魚寮,設置造型拍照打卡點,除改善都市容貌,並有望成為熱門景點之一。

本次先行邀請媒體踩點的遊程【東海秋日田野樂】,以走訪這片隱藏在都市裡的客家農村,走進擁有300多年歷史的東海窟,造訪犁頭山水圳系統,重新挖掘農村多元價值。

東海有許多在地青年返鄉傳承家業,他們重新詮釋在地文化外,也讓傳統農業呈現不同樣貌,本次將邀請「璞玉自然農場」創辦人詹武龍及種出全國冠軍米的田守喜先生擔任在地嚮導,聆聽在地故事,感受東海的風光明媚。玩印工作室由第二代青年老闆周暐恆所經營。

接手老家工廠、承襲家族絹印技術,以東海農業景觀為發想、尋找地方顏色,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網板圖樣與調色技巧,讓回憶印製在棉布袋上,成為能隨身帶著走的紀念品。

位在東海的農田中央的「有田咖啡」,原先是地方重要的中藥鋪,青年返鄉後接手整理阿公留下的老宅,保留原有中藥器材,發展出咖啡、甜品、咖哩的品項販售,秋日時節以一杯手沖咖啡搭配翠綠風光,重新淬鍊出現代與傳統交織的獨特風格。


竹北市市長何淦銘表示,為提振觀光產業並行銷竹北景點,讓遊客以深度旅遊方式體驗竹北市的美好秋日,故特邀請各位媒體先進提前踩線,與我們一同探尋東海農業區的新魅力。


東海秋日田野樂
走進自然·認識自然農法的栽培作物 田野教育·認識豐禾子自然田和水利設施的田野風光 慢活慢食·在地愜意的午後食光  豐富色彩·揮創意自製獨特的絹印DIY禮物  你知道竹北六家旁有個客家農村嗎?
你知道竹北東海里的小故事嗎?

位在竹北高铁站旁的东海里,水圳圍統,古道穿行,綠意和高樓共享一片天空,客家农村与都市叢林水乳交融,城
鄉與田野的地景,交織著犁頭山的域,這就是东海里的一片風采。

穿越犁頭山脈,品嚐在地店家自製美食,自由發揮絹印印刷,認識自然農法及舊港圳的田野教育,喝到在地最酸甜的甘蔗檸檬汁,感受田間魅力的智慧稻田,與鄉村來一趟美麗的邂逅吧~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