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移民署辦家庭教育課 呼籲新住民拒購不明肉品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新冠疫情趨緩,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也恢復開辦家庭教育課程,包括如何辦理居留證、如何取得我國國籍,同時邀請嘉義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分享親職教育課程,教大家經營家庭關係的撇步。尤其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服務站還特別呼籲,請朋友不要網購、輸入來路不明的肉品,大家一起守護臺灣豬,更確保自己健康。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舉辦家庭教育課程讓新住民朋友瞭解自身的權利義務,希望協助他們在臺生活適應得更好。另因近期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藉此機會再次提醒民眾,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

嘉義移民署表示,這次的活動除了提供法令宣導外,更要提醒新住民朋友們因各國陸續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為落實邊境檢疫措施,入境臺灣時請勿攜帶動物檢疫物,也請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

來自大陸的李小姐表示,她到臺灣1年多,會來參加活動是婆婆帶著她一起參加的,感謝移民署辦的課程,讓她對居停留法令更加熟悉,並且記得居留證該延期了。另外一位來自越南的黃小姐,93年來臺工作6年多,期間認識了在民雄做銲鐵工作的先生,結婚至今2年多。黃小姐說:雖然曾因為工作在臺居住,但中文還是聽不太懂,加上工作關係,不曾參加過政府舉辦的課程,這次透過在服務站當通譯的越南同鄉邀請來上課,加上先生也陪她一起,覺得很開心受獲良多。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