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客家 閃閃遇到你

【記者語芸/新北報導】2021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客家快閃活動—閃閃遇到你」,今(2)日陸續於府中商圈、碧潭風景區及淡水新生地熱鬧登場,活動直播有小禮物大放送,相關訊息請鎖定「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

春露客家舞蹈            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表示,「青年參與」一直是侯市長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客家事務局稟持此一理念,常久以來邀請青年學子共同參與客家活動、事務,與青年學子一起「演客家」、「秀客家」及「愛客家」。適逢2021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特邀請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學生,舉辦「客家快閃活動—閃閃遇到你」,陸續於中午12時在府中商圈、下午3時在碧潭風景區及下午5時在淡水新生地登場,並進行直播服務,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黎明技術學院的青春活力,也提供另類的賞花活動,更為市府推動「青年參與」提供最佳註解。

陳皓,符人康演唱客語版阿飛的小蝴蝶.        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客家快閃活動由主持人開場及串與觀眾互動,藉由傳統客家舞蹈結合「客家」與「桐花」元素的展現,傳輸客家人勤勞節儉與堅貞不屈的精神,再帶入流行街舞闡釋客家人融合性及勇於開拓的精神。最後以學生客語翻唱改編之歌曲,展現客家人對於生活及事務的堅持,排除萬難也要達成目標。 為了與現場民眾有更多互動,活動中有台灣黑熊大布偶,拉近表演者與觀賞間的距離,也提供觀視覺的享受。「客家快閃活動—閃閃遇到你」在一片讚嘆聲及歡笑聲中落幕,期待來年有更不同的表演方式呈現。

全體表演者合照                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此外,今年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設置專屬網站,內容有「賞桐秘境」、「戀戀桐花捕捉愛」攝影大賽、「花言巧語-愛戀桐花語錄甄選」、「賞桐輕旅行」及「即時影像」等活動專區網站(活動網址http://ntpchakka-tung-blossom.com/ )。

「戀戀桐花捕捉愛」攝影大賽,歡迎大家運用鏡頭,紀錄最美、最浪漫、最有趣的照片分享給所有人,或參加如「桐花繽紛,像極了愛情」例句,讓人臉紅心跳之「花言巧語-愛戀桐花語錄甄選」,勇敢地表白自己的情感,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品,相關訊息亦可於「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活動網址https://goo.gl/KMPD9r)點閱。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