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站推展跨機關一站式高齡換照 就近辦理揪甘心

為推行簡政便民政策,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與新北市衛生局跨機關合作共同推動一站式高齡駕駛人換發駕照服務,109年度預計實施135場。

一站式服務由監理機關派員駐點於各區衛生所,使長輩可當場完成體格檢查、認知功能檢測及換發駕照,不用再奔波兩地,實施以來廣受長輩讚許,108年度已實施78場,成功辦理2,530人,一站式服務與臨櫃辦理的人數比約4:6,其中又以衛生所合作場次為大宗,顯示此為長輩的重要換照管道,需求在何處、服務熱忱就到何處,各行政區依需求人數分配場次,活動日期前將主動通知駕駛人,收到通知單請盡快辦理哦。
交通部自106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對象為「實施日期後屆滿75歲者」及「逾75歲於實施日期後有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審查方式為「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合格,方可換發有效期間3年的汽(機)車駕照。若不再駕駛車輛,也請儘速將駕照繳回監理機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