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成果發表會於南投中興會堂盛大舉辦

來自全國的共創師生、農村夥伴們齊聚,進行跨域交流。圖片來源:白日夢創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中心特派記者/南投採訪報導】口碑佳評、人潮爆棚,改組後的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以下簡稱農村水保署)延續亮眼好成績!農村水保署自今年八月組改後組織變動,對於農村與青年的服務從未停止,昨日(11/4)在南投中興會堂舉辦「112年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成果發表會」,規劃「i在農村,永駐青村系列活動」,產官學界歡聚交流,現場齊聚256人以上,共同欣賞創藝農村分享、校園共創實踐、創意影音頒獎、青年沙龍對話、創造未來關鍵等,交流歷年來農村水保署深耕青年參與農村等相關計畫推動成果。

大專生洄游「青村正農-農Stay」農村體驗創意影音競賽的頒獎典禮。圖片來源:白日夢創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農村水保署產業發展及休閒組楊欣佳組長表示,本次成果發表會,是署內青年系列計畫的前端部分,今年結合2023年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展現精彩的共創成果,青村的活力在臺灣農業新血的希望與累積,一起隨著青年共創農村起飛,包括農Stay及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在農Stay青村影響力主題中展現青年入鄉駐村成果,現場邀請今年度參與農stay青年分享體驗心得,以及青年團隊駐村過程的影音紀錄發表與競賽成果之頒獎。

永續影響力青年對話沙龍點亮青年農業實踐與對話者熱列討論。圖片來源白日夢創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成果計畫自106年起,累積補助280案、引動超過3,800名師生參與,自111年起配合學年度,改變為2年制,增進計畫執行順暢及完整性。上半年邀請111年度34個大專院校團隊,以線上成果沙龍交流方式分享參與農村提案之創意實踐對話,最後在本成果發表會上以「就i藝起青村永駐分享會」、「永續影響力青年對話沙龍」兩大主題進行交流總結。

112年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成果分享與交流。圖片來源白日夢創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期間共創師生與青農、社區夥伴,透過交流及互相學習、創意激盪,持續為農村導入創新想法與創意作法,達到青年實踐、教育創新及農村共好之目的。除了分享會及沙龍外,現場以大專院校師生陪伴農村共創的繪本、樂齡學習的教材、善用地利資源的綠能設備、綠循環的農廢再生產品,增進農村經濟的文創商品開發等成果展示,再再展現永續農村的生活美學,以及青年留村改善在地經濟與陪伴共享、共榮成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