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馬祖優良餐廳表揚共有9家業者獲此殊榮

112年度馬祖優良餐廳認證標章頒獎典禮,得獎業者與衛福局陳美金局長(中)合影。圖片來源: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生活中心特派記者/馬祖報導】連江縣衛生福利局112年度優良餐廳表揚暨頒獎典禮【小島餐酒會】,昨日(10/31)於日光春和熱烈舉辦公開表揚,由局長陳美金表揚今年來自四鄉五島獲選「優級」標章及「良級」標章共9家餐廳。成果發表會特別以「小島餐酒會」,即當下流行的產地餐桌方式呈現,豐富的菜單搭配馬祖酒品與餐點,交替展示6項特色菜及創意小點心的研發及業者心得分享,讓受邀來賓們確實感受到計畫執行的成果。今年獲得優良餐廳殊榮的9家餐廳分別為馬港大眾飲食店、日光春和、找茶複合式民宿、馬港風味小館、鼎味飲食店、露上癮活動企劃社、蝦寮食堂、枕戈待旦特產行、巧屋餐廳。

連江縣衛福局輔導打造一家一特色菜,現場邀請調酒師-陳秉文以馬祖高粱調製配餐的特色調酒。圖片來源: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衛福局表示今年同步輔導打造一家一特色菜,輔導今年度新參與的業者研發特色菜成果豐碩,深獲大眾喜愛,現場並以餐酒會的形式進行成果呈現,分別有大眾飲食店-沙茶香煎蚵仔蛋、馬港風味小館-泰香淡菜、鼎味鍋物-馬祖紅糟豬腩、找茶複合式民宿-素豆腐肉馬祖堡、日光春和-酒釀蘋果磅蛋糕、露上癮活動企劃社(一起在驛站)-紅糟酒釀巴斯克,現場更邀請到主廚-陳秉文,以創新研發料理搭配出發,特別以最在地的「馬祖老酒及東湧陳高」特調了六款精緻調酒,不僅滿足了嗅覺、視覺,更達到味覺的綜合饗宴,贏得在場的嘉賓一致認同及讚賞。

活動打造沉浸式餐酒小館,賓客們在Wine Pairing體驗美酒佳餚,品味獨一無二的馬祖風情。圖片來源: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在疫後的時代,隨著觀光旅遊業的恢復,消費者伴隨著是對於餐飲環境衛生、服務水準提高要求,而食品衛生安全更攸關縣民及旅客的健康,因此連續多年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優良標章,積極鼓勵業者參加評核,同時更開辦餐飲服務品質相關課程,期望藉由各項的輔導,能讓地區餐飲業者突破現況,更加進步,建立良好的形象,更能提升旅客的旅遊水準。

衛福局期望透過持續辦理餐飲衛生管理優良標章,達到業者能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並由專家學者輔導協助通過評核,再經由公開表揚這些通過評核的優質業者並頒發標章,通過參加評核和參與相關課程,業者不僅能夠藉此改進自己的經營,提高競爭力。同時也有助於餐廳業者突破現有的瓶頸,提高業績,作為同業間的標竿表率。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