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資穎與TANITA 攜手呼籲重視「腿部肌肉健康狀態」,「腳點」功能 讓她掌握完美備戰秘訣

【記者 陳敏敏/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在台北公開賽奪冠,成為賽史上累計最多冠軍的女子單打選手。今(14)日參與賽後第一場品牌活動,為全球銷售第一的日本體組成計品牌TANITA站台。小戴強力推薦新品的「腳點」測量功能,呼籲大家都能提早重視腿部肌肉的維持與訓練,不只對運動員來說很重要,每個人的日常行走、站立都必須靠雙腿支撐,透過腳點分數能夠輕鬆掌握腿部健康狀態,也能從中發現可能面臨的肌少問題,提早為健康把關。

圖: 戴資穎分享:「希望大家能多關心身邊長者的健康,陪伴他們做一些簡單的居家訓練來預防老年失能危機。」(圖/TANITA提供)

球后戴資穎現場分享:「過去只能以自己的身體狀態感受腿部肌肉變化,現在透過TANITA新品BC-771的腳點量測,能夠精準分析腿部肌肉分數,讓我更好掌握日常訓練成效與體能狀況!身為羽球選手我需要鍛鍊跑、跳、急停、邁步等腿部動作,有了腳點分數作為依據,就能為我每日的訓練強度建立更精準的指標。」除了注重自己的健康,與家人感情深厚的小戴也提到:「雖然身為運動員對於身體狀況本來就非常仔細與謹慎,但也曾注意到身邊有長輩因為長久缺乏運動習慣,導致腿部健康狀態不佳,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希望大家也能多關心身邊長者的健康,陪伴他們做一些簡單的居家訓練來預防老年失能危機。」

圖: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無論是否有運動習慣,腿部肌肉是每天站立與行走都需要依賴的身體肌肉,若是腳點過低,可以視為可能罹患肌少症的警訊(圖/TANITA提供)

而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無論是否有運動習慣,腿部肌肉是每天站立與行走都需要依賴的身體肌肉,若是腳點過低,可以視為可能罹患肌少症的警訊,必須增加適度的運動量來加強腿部肌肉的健康。江坤俊醫師提醒隨著年齡增長,腿部肌肉會不斷加速流失,40歲以後肌肉量會以每十年減少百分之八的速度急速降低,因此提早培養起運動習慣與肌肉量,能夠大大降低未來的安全隱憂。

圖: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無論是否有運動習慣,腿部肌肉是每天站立與行走都需要依賴的身體肌肉,若是腳點過低,可以視為可能罹患肌少症的警訊(圖/TANITA提供)

健身工廠的教練Eric現場也分享了一些在家中輕鬆完成的臀腿訓練方法,這些訓練包括深蹲、分腿蹲、側蹲與側抬腿,每個動作進行12次,總共三組。這些簡單的訓練可以有效地加強「腳點」分數,即使在家中沒有太大的活動空間或專業器材,也可以輕鬆地完成這些訓練。傳統民俗治療師廖耿章提到在感到有疼痛時維持適當的運動比起完全不運動更能有效修復肌肉,並增加腿後肌肉的力量和筋膜長度。也可透過腿後肌伸展和臀橋運動來幫助復原,並維持日常運動量。

圖: 江坤俊醫師提醒隨著年齡增長,腿部肌肉會不斷加速流失,提早培養起運動習慣與肌肉量,能夠 降低未來的安全隱憂。(圖/TANITA提供)

營養師吳映澄也提醒,鍛鍊和維持肌肉不僅需要適當的運動,也別忘了攝取足夠的必需營養素-蛋白質。除了常見的豆類製品、蛋、鮮奶、雞胸肉、豬里肌和魚肉等,這些都是優秀的蛋白質來源,能夠提供運動後肌肉生長所需的營養。對於牙口不好或有口腔問題不方便咀嚼的長者和病患,也可以透過切成小塊狀或長時間燉煮來軟化食材,更容易攝取。若是要飲用高蛋白保健飲品作為輔助,也要參照標示的建議攝取量與適合飲用的時間,避免身體無法有效吸收,白白浪費了高濃度的營養來源。

圖: 球后戴資穎現場分享:「透過TANITA新品BC-771的腳點功能,能夠精準測量腿部肌肉分數,讓我更好掌握日常訓練成效與體能狀況!」(圖/TANITA提供)

最後,小戴也向大眾呼籲,腿部肌肉訓練不只是運動員的事情,每個人每天生活都會大量運用雙腿肌肉,如果不維持健康的肌肉狀態,即便是簡單的日常行走也有可能會受傷。透過TANITA BC-771的「腳點」測量,能夠精準檢視腿部健康狀態的變化與肌肉量增減,隨時把關腿部肌肉品質,搭配正確的飲食保健與運動訓練,讓雙腿穩健支撐身體重量,避免老年失能以及遠離肌少症的風險。

#更多品牌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tanita.com.tw或FACEBOOK搜尋TANITA台灣官方粉絲專頁#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