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媽媽桃」香甜上市 周末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展售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聽過「五月桃」、「媽媽桃」嗎?有別於拉拉山上高海拔水蜜桃,需種植在1,100公尺以上的山上,媽媽桃僅需900公尺即可種植,且產季從五月就開始。雖然果體較小,但果肉柔嫩,皮薄、多汁、香氣撲人,呈現與一般水蜜桃不同的口感。

產季在五月中旬到六月、產期約一個月,讓每年等待水蜜桃熟成的饕客,不需要再等到七月才有水蜜桃可吃,五月就能品嚐到拉拉山馳名的農特產。甜美多汁的期間限定商品,不用驅車至桃園山上,本周到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就可以買到,喜愛水蜜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除了農特產品展售之外,執行單位台北市農會為推廣食農教育,特在市集舞台區辦理「認識芽菜營養價值與芽菜DIY」,參加者可以學習到新知、還可將手作的「芽菜捲」一盒帶回家,只要憑當日消費收據滿五百元即可報名,額滿為止,想報名的朋友要趁早。此外舞台區還有音樂饗宴、蜂蜜蘆薈飲示範教學、樂桃桃手卷DIY每人一卷品嘗、農產特賣…等豐富活動,盡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更多活動內容介紹,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查詢,或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官網(https://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查詢。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