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紅燈籠點亮山城 夜遊走訪祈福尋古意

九份紅燈籠點亮山城 夜遊走訪祈福尋古意

【記者語芸.高飛/新北報導】「九份紅燈籠祭」2月24日於昇平戲院前廣場盛大點燈,正式揭開活動序幕!活動規劃於九份設置多處打卡裝置及提燈夜遊之遊程,自2月24日(五)至3月26日(日)止,為期1個月,每天晚間6時至10時持續點亮山城。



隨著疫情逐漸平穩,各國陸續開放入境,九份近日也已經有國內外遊客回流,而明日起就是228連假假期(2月25日至2月28日),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期透過「九份紅燈籠祭」活動,帶動九份觀光產業人潮,並讓九份燈籠夜色更加享譽國際。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九份當地早有「持火把巡山祈福」的習俗祈求財富運勢,「九份紅燈籠祭」活動希望延續火把節祈福的傳統,結合九份紅燈籠的祝福意涵,重新打造「九份紅燈籠」品牌。

瑞芳區與日本香川縣琴平町於2018年5月31日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互相結為姐妹市,這次特別在五番坑公園設置「圓滿長長久九」打卡裝置,除了懸掛象徵「平安、光明、團圓」的九份紅燈籠外,還有代表琴平町的金色燈籠,象徵雙方深厚的友誼跨越兩座城市。

24日晚的點燈儀式現場更播放來自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的影片,為「九份紅燈籠祭」活動捎來溫暖的祝福。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九份紅燈籠祭」以五番坑公園、金山岩、昇平戲院前廣場及九份老街週邊為主要活動場域,分別設置不同主題的燈籠造景打卡點。除了五番坑公園的「圓滿長長久九」裝置,金山岩是在地有名的月老廟,為了讓廟宇瀰漫浪漫的祈福氣氛,因此以代表愛情的粉紅色為基底,設計「珍愛結好緣分」愛心互動裝置,結合手機燈光調色盤軟體,遊客可以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燈籠色彩,創造更多浪漫時光並結下好緣份。

而昇平戲院為新北市最老的戲院,曾見證過在地繁華的歷史痕跡,這次也重新設計昇平戲院前廣場的景色,在廣場上方拉起璀璨燈籠海,塑造具有九份特色的紅燈籠意象。

另外,在豎崎路上的小公園也佈置「祈福許願牆」讓遊客懸吊祈福卡,遊客可於活動期間至九份商圈服務中心(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15號)索取祈福卡,寫下祝福與願望,九份商圈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6時。

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呼籲欲前往九份欣賞紅燈籠的民眾可多加運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更多「九份紅燈籠祭」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newtaipei.travel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http:// www.facebook.com/ntctour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