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疫後藝起來「樂來海科-阿卡逗陣唱」本週日登場 人聲樂團-阿卡貝拉逗陣飆歌

海科疫後藝起來「樂來海科-阿卡逗陣唱」本週日10/16登場 人聲樂團-阿卡貝拉逗陣飆歌

【記者高飛。語芸/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為提供民眾到海科館具有多元參觀體驗和五感享受,不定期會以「樂來海科」假日音樂表演活動,讓民眾參觀海科館的同時也有機會欣賞到不同音樂類型的表演!111年疫情後所展開的首場「樂來海科」,將在這星期日(10月16日)登場,這場「阿卡逗陣唱」邀請有3團各具代表性的人聲樂團(阿卡貝拉)在海科館5樓階梯進行演出,於下午13:30及15:30將各表演一場,將以人聲伴奏的演唱方式呈演不同風格與不同類型的流行曲風,這也是在基隆難得的表演活動!



海科館表示,「樂來海科」自109年後即不定期於假日提供音樂性的表演活動讓來館民眾欣賞,同時也提供場地讓優秀的表演團隊可結合海科資源,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音樂饗宴。這次「阿卡逗陣唱」的表演團隊,除了邀請成立於2020年基隆在地首團阿卡貝拉並以基隆特色美食命名的「吉古拉人聲樂團」外,也有來自各合唱精英演唱好手所組成的「OBC人聲樂團」這團現由張皓程擔任音樂指導及由青壯年所組成的人聲樂團,以「黑白唱」的諧音命名「OBC」,曾受邀多場大型活動的表演及出賽,廣獲好評與佳績,此外,也有由台灣阿卡教父朱元雷老師所帶領的台灣首團樂齡阿卡貝拉「Melody人聲樂團」,「Melody人聲樂團」驗證活到老學到老不是口號,多年來也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這3團在「阿卡逗陣唱」的表演活動中,將分別演唱有國、台、英、日、客語等多首經典、好聽的流行歌曲,讓聽眾盡情享受阿卡的曲風魅力!如「宮崎駿組曲」、 阿卡版的「滿江紅」、以及由朱元雷老師和吉古拉指導老師林啟舜、OBC指導老師張皓程等人以阿卡編曲的多首好聽國、台語流行歌曲,喜歡與好奇人聲怎麼打鼓及如何在沒有樂器伴奏下,演唱出具有共鳴與聲響的歌曲,不要錯過了這次難得的聆聽與共享的機會,享好聽的阿卡音樂盛宴,又可逛博物館!

樂來海科」歷年活動 「樂來海科」-1101231跨世代跨流行跨歲流行音樂會. 圖/海科館提供

Melody人聲樂團                         圖/海科館提供
(10/16樂來海科阿卡逗陣唱活動相關資訊可參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7061)

OBC人聲樂團                     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本周六、日的活動,除了「阿卡逗陣唱」的音樂活動外,尚有自111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於每週六、日下午13:30至15:00將在區域探索館2樓展開的「機械魚展演」活動,以及10月15日於潮境智能館辦理的「藻鑰匙永續工作坊」,透過活動將帶領學員認識藻類、石花凍及鑰匙圈DIY!而引起關注的「2022全國中小學生遙控帆船STEAM創客大賽,北區的92隊的參賽團隊亦將於本周六展開初賽的賽事!海科館月月很精彩,周周有活動,相關資訊可參海科館活動官網!

吉古拉人聲樂團                 圖/海科館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