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部落『口簧傳情』文化主題遊程

桃園市原住民部落觀光產業振興計畫 推出部落『口簧傳情』文化主題遊程

【記者高飛/桃園報導】 桃園復興鄉溪口部落具有多元自然生態景觀:如 新溪口吊橋、環湖步道、水圳紀念碑, 日據時代是模範水稻種植示範區,有很豐富的自然資源、低山丘陵植物、高山地區植物,不同海拔的鳥類、兩棲類、爬蟲類、昆蟲類。

新溪口吊橋

整個行程藉由部落耆老以即興演唱的方式來訴說過往的遷徙歷史,或用以訓誡叮囑族人記取祖先經驗,故具有警惕約束、教化人心的作用,此外,其內容亦反映古昔生活型態或娛樂類型,在藝術上具有重要價值,更是口傳文學與歷史記憶的寶藏。

符合節能竹竹材的處理桃園復興整個民宿超高雅的 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其中最重要的是人文資源:如文化部授證之泰雅耆老「人間國寶」,林明福先生致力「泰雅史詩吟唱」,現年 92 歲的林明福先生,是目前桃園地區唯一能清晰傳唱泰雅古語的耆老,可說是臺灣大嵙崁溪流域泰雅族口述傳統的代表人物。

生態園區導覽

環保竹筷及竹筒DIY製作
  文化部授證之泰雅耆老「人間國寶」,林明福先生致力「泰雅史詩吟唱」,現年 92 歲的林明福先生,是目前桃園地區唯一能清晰傳唱泰雅古語的耆老,可說是臺灣大嵙崁溪流域泰雅族口述傳統的代表人物。
 
淺談泰雅 ( 古調吟唱/口簧傳琴/ 泰雅命名/泰雅樂舞)


國宴級精緻午餐 →泰雅風味~吾都餐
 
泰雅風味~吾都餐

環保竹筷製作體驗

獵人文化體驗

搗麻糬體驗

針對目前溪口台部落的遊程資源,初步規劃出一條主力遊程路線和自由行的路線,『口簧傳琴之旅』主題遊程,整體所需時間約 5 小時,內容包含生態園區導覽(1H)→淺談泰雅 (1H/古調吟唱/口簧傳琴/ 泰雅命名/泰雅樂舞) →泰雅風味~吾都餐(1H) →獵人文化體驗含弓箭製作(1H) -部落巡禮(1H),部落『口簧傳情』文化主題套裝遊程定價每人 1200 元。

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室內電話:033822009
手機電話:0966983337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