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獲獎學子與展望會資助人相見歡 窩心的鼓勵 期勉孩子再接再厲 接棒傳承愛心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於今日(8/5)舉辦,在今年56名獲獎學子中,共有10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關懷的資助童,創下六年來新高。頒獎典禮前夕,其中兩名獲獎學子程耀寬、陳潔安,與資助人吳先生、湯小姐溫馨相見歡,分享得獎喜悅也感謝資助人長期的幫助,讓她們有機會超越自己、追求夢想。吳先生特別從桃園到台北親自恭喜耀寬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榮耀,而湯小姐則是代表身為資助人的媽媽來傳遞喜悅,向潔安說聲「妳真的好棒!」。

持續突破限制 鼓勵耀寬不斷挑戰自我

吳先生第一眼見到目前國二的耀寬,不免驚呼他現在超過180公分的身高:「來之前我特別去翻了一下以前寄來的照片,沒想到多年過去,見到本人居然長得這麼高壯,比我孩子都高。」吳先生打趣的說耀寬擅長的田徑剛好是他最弱項的運動,「但耀寬的成就也提醒了我運動的重要性,我也要找個喜歡的運動好好動一下。」

吳先生投入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已18年,耀寬是他2013年開始資助的孩子,9年來從未間斷。「自從我工作以後,就一直想回饋社會,世界展望會的兒童資助計畫是我認同的模式,才因此一直投入至今。」看見耀寬獲得總統教育獎,吳先生感到相當高興,一聽到有機會見面,就算忙碌也想抽空前來說聲恭喜。「坦白說,耀寬有這個成就都是他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其實沒有貢獻什麼,只是略盡自己能做的棉薄之力而已。」吳先生特別準備了藍芽無線耳機祝賀耀寬,一方面實用,二方面則是期勉孩子能夠持續突破限制,不斷挑戰自我。「未來當耀寬有能力了,也希望他能持續接棒關心其他有需要的人,」吳先生說。而靦腆的耀寬則表示雖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資助人,但蠻接近他想像的樣子,很謝謝他一直以來的幫助,資助人的鼓勵他收到了,未來會持續努力。

傳遞媽媽的喜悅 祝福潔安堅持築夢

特別代表媽媽前來與潔安相見歡的湯小姐,則是懷著喜悅又開心的心情:「媽媽聽到潔安得獎,超開心的,但臨時有事情無法前來,囑咐我一定要將這個喜悅帶給潔安。」湯小姐一見到潔安,覺得孩子相當「韓系」,年紀相去不遠的她們立刻來一個大大擁抱,舒解初見面時的緊張。

湯小姐表示,從小就對爸媽投入兒童資助計畫印象深刻,「小時候住在國外,回國時常看到塞滿的信箱中有世界展望會寄來的兒童信件,我和姐姐都會打開來看。」爸媽投入資助這件事對湯小姐來說,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我現在只要看到社會上有需要幫忙的人事物,都會想要出一點力,我想也算是一種傳承吧。」這次願意代表媽媽來看潔安,不只是傳遞媽媽的喜悅也預備禮物給潔安鼓勵,主要更是想來親自感受這份愛的力量以及沾沾喜氣。湯小姐說:「祝福潔安未來越來越好,堅持朝自己想做的事及方向邁進。而未來自己若能力足夠,也想跟著爸媽腳步成為資助人。」潔安則表示湯小姐很像姐姐,很喜歡這種沒有距離、輕鬆自在的見面氣氛,未來她會繼續加油!

資助兒童、捐款助學行動 幫助更多孩子有機會翻轉未來

一份資助、喜悅加倍,不僅能改善弱勢兒童的家境,更能幫助孩子有機會築夢踏實,而孩子的轉變及成長,同時也能讓付出的這端體會到更多的快樂。台灣世界展望會恭喜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榮譽的10位資助童,也邀請社會大眾支持兒童資助計畫,或捐款展望會的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國內近4萬5千名弱勢兒童可以穩定求學、發展天賦,未來更有機會改善家境、脫離貧窮循環,翻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 更多了解兒童資助計畫及國內助學行動,請至展望會網站:worldvision.org.tw
  • 捐款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或「助學行動」
  •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