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外出騎機車訪友没電「顧路」 旗警深夜救援超暖心

【記者 劉采臻/高雄 報導】7月19日夜晚在旗山區台28線由旗山往田寮方向約27K處路段,1名台南市籍許姓老翁(81歲)雨夜騎電動自行車要回家卻没電,只能在路旁招手等待路過救援,所幸路過民眾發現報請警方協助,讓老翁順利返家,家屬頻向警察致謝,十分暖心。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鄭健糧當時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後立即前往台28線路段附近搜尋該名老翁,由於當晚下陣雨,且該山區路段光線不足怕發生危險,員警發現後立刻上前關心。
據了解該許姓老翁於當日要到旗山地區訪友,由台南市東區住家出發,因一時疏於注意電池電量,要返程回台南市區時才發現自行車没電,半路「顧路」的窘境,幸好遇到熱心波麗士大人協助,將自行車託放在附近民宅,並叫計程車載送返回台南市住家,讓旅程劃下美好的句點。
  旗山警分局長洪榮敏表示員警發揮服務熱忱,積極主動關懷慰問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高度的肯定及讚許,讓民眾感受到警察關懷,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值得嘉勉;另外提醒民眾騎乘機車隨時檢查注意車輛狀況,機車按時保養,才能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