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當射手也不要當車手!楠警與職籃球星聯合出品青春反詐微電影

【記者 劉采臻/高雄 報導】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不用到校上課,加上COVID-19疫情影響,從事戶外活動時間大幅下降,間接導致接觸網路媒介的時間急遽增加,然則詐騙集團看準這個時機,計劃性招募、引誘青少年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詐欺車手,衍生後續一連串犯罪及被害事件,不可不慎。

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引導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協助其身心健全發展,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楠梓分局與高雄鋼鐵人職籃隊球星張柏維共同拍攝111年青春專案宣導微電影,主題為「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期能透過籃球運動陽光正向、揮灑汗水等正面積極形象,提醒青少年朋友「在球場上跌倒可以隨時起身奮戰,但在人生路途上跌倒需要更多勇氣與代價」、「寧可當射手,不要當車手」,並傳達暑期打工需多留意以免誤入陷阱,成為詐欺集團的幫兇等犯罪預防概念。

楠梓分局特別呼籲,求職時務必多方查詢、小心求證,不要被「輕鬆」、「高薪」等誇大不實的話術欺騙,且切勿隨意將個人身分證件、銀行存摺及金融卡等物品交出,就職後也要隨時保持警覺,如公司方以各種名目要求提、匯款項或面交金錢、金融卡,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以免個人帳戶遭警示變成人頭帳戶,或是因為擔任車手成為詐欺集團的幫兇,找工作不成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