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稻浪美景不必遠赴台東、花蓮 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走進彩繪稻田

記者 陳家珍/台北報導

每年6月是稻穗由翠綠轉為金黃色調的時節,只要掌握稻浪季節,觀賞美麗的彩繪稻田,不必遠赴台東、花蓮,在台北市就可以欣賞到!台北不藏私稻浪美景就在距離市中心不遠的關渡平原。

圖: 以「虎虎生威向前衝」作為水稻地景藝術主題,6月為最佳觀賞期。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邁入第3年,由北市府、農水署七星管理處及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合作,邀請童畫大師-趙國宗老師,以童趣質樸的創作風格結合關渡平原原生自然環境元素,手繪創作「虎虎生威向前衝」,以稻浪象徵波浪,隨風搖擺,並運用白、黃、綠、紫、黑不同品種的水稻編織出老虎同心協力划龍舟,努力合作的意象。現在正值最佳觀賞期,只要沿著關渡河濱自行車道就能近距離欣賞,如果天公作美,還能捕捉稻田裡的夕陽美景,心動嗎?趁著假日好天氣,來關渡尋找私房秘境。

圖: 把握關渡最佳稻浪季節

關渡地區推薦景點,除了稻浪美景,還有關渡碼頭,去年以嶄新風貌呈現於關渡水岸,串聯起河濱自行車道、關渡自然公園等景點,更設置了特色打卡點、堤岸步道等造型景觀,關渡碼頭已成為自行車車友們拍照打卡點,未來還會有市集及在地藝術活動進駐,好期待喔!

圖: 關渡夕陽伴隨農田之美

喜愛騎車或熱愛攝影的朋友們,不訪趁著6月底前的金黃稻浪季節,騎上單車走訪關渡,欣賞彩繪稻田,穿梭稻田美景,體驗不一樣的台北生活。

圖: 關渡碼頭以嶄新風貌展現於關渡水岸

此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的「來稻關渡」系列活動將與八仙六代園合作,於7月9日(六)舉辦2場收稻體驗,讓大小朋友回味早年農耕生活,暫時脫離擁擠繁忙的都市日常,預計6月20日(一)開放線上報名,請大家關注八仙六代園Facebook!而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預計6月13(一)開放線上報名,也歡迎民眾至關渡那麼田Facebook查詢,享受城市生活難得的稻香之旅。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