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完成二連霸 健身工廠龍舟隊四項目奪冠

記者 陳家珍/台北報導

「預備!Go!」震撼人心鼓聲,槳手們呼吸、節奏同一,從槳葉入水到回槳,動作一氣呵成,受疫情影響,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已停辦2年,今年(2022年)在6月3至5日於愛河盛大登場,4日健身工廠龍舟隊勇奪競技龍舟男子組及混合組冠軍,5日傳統龍舟直道競賽勢如破竹,再度拿下公開組和社會混合組冠軍,完成二連霸。

圖: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已停辦2年,今年(2022年)在6月3至5日於愛河盛大登場

2007年健身工廠龍舟隊成立至今第15年,「大家一起朝同一目標,不會想放棄,因為船上還有其他人陪你。」加入龍舟隊12年鳳山廠教練王字安坦言,每個假日一早都要到蓮池潭報到,對有家庭者,如何兼顧是一項難題,另外,隊員中不乏女性,「比賽中發揮極致,如果贏固然開心,輸了也要抱持樂觀,享受帶給我們收穫。」健身工廠台中新時代廠教練鄭妃真分享,昔為田徑選手,但陸上運動與水上肌肉質量、身體傳導完全不同,挫折感很大,但在隊友勉勵互助下,不斷超越自我,而龍舟隊為健身工廠長期贊助支持,隊員們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從一而終,堅持自律,印證有志者事竟成之企業理念。

圖:受疫情影響,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已停辦2年,今年(2022年)在6月3至5日於愛河盛大登場,6/4日健身工廠龍舟隊勇奪競技龍舟男子組及混合組冠軍

健身工廠不只獨善其身,協助訓練左營國中龍舟隊第一年,提供專業教練及器材,全隊15人,均為一般生非體育班學生參加,不只如此,僅僅利用社團時間以及假日練習,同學們向心力濃厚,學習欲望強盛,加上校方支持,此一龍舟隊社團,期待七月花蓮全中運能有佳績,讓人刮目相看。

圖:健身工廠台中新時代廠教練鄭妃真分享,昔為田徑選手,但陸上運動與水上肌肉質量、身體傳導完全不同,挫折感很大,但在隊友勉勵互助下,不斷超越自我,而龍舟隊為健身工廠長期贊助支持,隊員們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從一而終,堅持自律。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