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西瓜節 今夏FUN吃 沙、脆、甜大西瓜1200度的幸福滋味

花蓮西瓜節 今夏FUN西吃沙脆甜大西瓜1200度的幸福滋味

【記者 高 飛/臺北報導】「今夏FUN西吃花蓮大西瓜」一年一度花蓮大西瓜已進入銷售旺季。5月14日花蓮縣政府為推廣花蓮大西瓜,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行2022花蓮西瓜節記者會 .結合花蓮週行銷推廣活動,共同推廣全臺最好吃的花蓮大西瓜·記者會現場邀請臺北喜來登大飯店主廚一黃銘波,進行西瓜果雕藝術創作.廣場也設有許多花蓮在地小農攤位期盼讓更多民眾感受花大西瓜的魅力之餘·也能夠識更多花蓮特色與優質的農產品。

縣長徐蓁蔚提醒消費者花蓮大西瓜沙、脆、甜·今年受到異常氣候影響了西瓜產量.買一顆少一顆,要買的要快,現在買還送抽獎券!放心吃快樂抽,再慢就得等明年了! 不僅民眾熟列搶就企業也大力支持.包含台北葉公館餐廳、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餐、住商不動產公司及雷荻網絡公司也在今夏一同體驗最沁涼的滋味,足花蓮大西瓜的魅力!

夏天是吃瓜的季節,而「花蓮大西瓜」也已成為全台好吃大西瓜的代名詞·現在不必出門只要網路下單或電話訂購、在家也能享受冰涼的花蓮大西瓜、還可以參加花蓮縣政府的抽獎活動只要於5月1日起·6月30日根據2022花蓮西瓜節型錄購買任一家花蓮大西瓜,即可獲得抽獎券·並至活動官網(https://www.2022hualienfruit.com.tw/watermelon/order)填寫抽獎序及連絡資訊就有機會中「尊榮級花蓮住宿套票」「家庭最愛好米烹飪組」等多項好禮歡迎各共襄盛舉,一起來體驗花蓮大西瓜的幸福滋味。

花蓮西瓜節型錄QRCODE                                                             抽獎專區登錄QRCODE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雯表示,花蓮大西瓜種品主為「華寶西瓜」是花蓮縣的「綠鑽」·平均每顆約重25至28台斤·且第一期花蓮西瓜大約在5月中、下旬開始上市·產期約1個月·「華寶西瓜」熟成需達累積溫度千度左右因此每年花蓮縣盛的大西瓜會自炎熱的南區玉里鎮開始上市·緊接著是中區瑞穗鄉、鳳林鎮.最後由北區壽豐鄉壓軸。

花蓮大西瓜蘊藏了1200度的熟成滋味。而1200度的是花蓮大西瓜從定植到瓜熟蒂落所大約需要吸收的日照度總數,以每日均溫20度推算·育成期需需60天相較西部只需大40天的花蓮大西瓜經過了2右的育成期獲得了充足的「1200度溫度」在長熟成的環境下,也呈現出有別於其他地方的飽滿口感。

加上來自秀姑巒溪、萬里溪、木瓜溪、花蓮溪等溪流沖刷·所帶來豐沛養分的河床砂礫地,成就了花蓮大西瓜碩大與沙、脆、甜的獨特風味。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雯表示,花大西瓜種品主為「華寶西瓜」是花蓮縣的「綠鑽」·平均每顆約重25至28台斤·且第一期花蓮西瓜大約在5月中、下旬開始上市·產期約1個月·「華寶西瓜」熟成需達累積溫度千度左右因此每年花蓮縣盛的大西瓜會自炎熱的南區玉里鎮開始上市·緊接著是中區瑞穗鄉、鳳林鎮.最後由北區壽豐鄉壓軸。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