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臺灣胡蘿蔔日暨農特產品行銷3/5東勢鄉登場

【記者江明珠/雲林報導】為促進雲林東勢鄉農特產品品牌及相關農特產品之行銷,「111年東勢鄉國際臺灣胡蘿蔔日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將於3月5日在雲林縣東勢鄉昌南村馬公厝大排及昌南路交會口登場,屆時邀請全台灣民眾可以一同前往現場參與,除了現場有各式餐車攤販以外,也有很特別的拔胡蘿蔔體驗。

後疫情時代為促進國內旅遊深度,並且發展永續城鄉,結合地方政府機關促進觀光產業並提升地方經濟,由雲林東勢鄉公所偕在地企業「VDS活力東勢」共同舉辦國際臺灣蘿蔔日暨農特產行銷。三月因為是胡蘿蔔採收產地最重要的一個月份,故擇每年三月第一周禮拜六為國際臺灣胡蘿蔔日,同時搭配東勢鄉其餘特色農產品一同行銷。以雲林東勢為首,鄉公所為其核心角色,帶領在地企業共同為到來的旅客呈現出雲林的農業價值。

雲林為臺灣農業大縣,具有全台最大農產中心的身份,農業是雲林縣的根本,其中務農人口更是高達縣內總人口數之49.7 %,農戶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擁有自然純樸的農村風光與得天獨厚的農產物品,這些都是雲林人最引以為傲的資源。東勢鄉除為全臺養鵝重鎮外,生產胡蘿蔔亦占全臺產量二分之一。近年來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等國際活動,農特產品已打開外銷市場,胡蘿蔔銷往日本的訂單穩定成長。

「111年東勢鄉國際臺灣胡蘿蔔日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藉由舉辦在地文創商品販售、農特產品展售市集及國際臺灣胡蘿蔔日推廣等活動,配合胡蘿蔔盛產時節進行本鄉在地農特產品行銷,並結合本鄉在地傳統小吃,藉由品嘗美食遊客人潮提升,以溯源為饗宴核心,結合當地食材與地方職人,共創雲林專屬的溯源饗宴,擴大青農及在地農產企業的能見度,並傳遞農民故事,同時也建立銷售推廣渠道,開創市場通路,提供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連結、交流的管道。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東勢的胡蘿蔔正值盛產,藉由本次活動打造一個屬於雲林東勢鄉的節日,同時也可以藉此拉抬其他農作物的聲勢,實屬相當有意義的活動。未來也期許此活動可以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與農民、在地企業達到共享雙贏的結果。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全台灣有三大胡蘿蔔的產地,分別是台南將軍、雲林東勢、彰化二林,而雲林東勢的種植土地利用率可以說是最好的,每公頃可產出的胡蘿蔔量是全台之冠。另外除了胡蘿蔔以外,雲林東勢這裡也盛產花生、蒜頭,更是養鵝重鎮。歡迎民眾於三月五日全家大小一同來雲林東勢,感受農民、市集的熱鬧氣氛。

雲林東勢鄉鄉長林維戊認為,在東勢除了盛產胡蘿蔔等農作物富有特色外,在地的景點也是很多觀光客來往的選擇之一,例如:「甭錢農場是不收門票的,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鐵馬道則是能欣賞田園風光、感受農村熱情的好去處」,期盼透過此次國際臺灣胡蘿蔔日,讓大家藉由活動,更加認識胡蘿蔔的同時,也更加認識東勢是個好地方,三月五日,各位可以安排一趟旅程來趟輕旅行。

東勢鄉代表會主席陳昭源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帶動東勢觀光產業以及在地農業發展,讓東勢與胡蘿蔔日都變得炙手可熱、指日可待。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