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升教育局與新聞處佈逹揭牌就任楊縣長勉勵為縣民帶來更多福祉

【記者 高飛/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團隊新增員額,自1月1日起教育處改制為教育局,並增設新聞處。於元旦上午舉辦佈達宣誓典禮及揭牌。儀式由新竹縣長楊文科頒發聘書,新任教育局長楊郡慈與新聞處長莊淇銘正式就任。

教育局長由原教育處長楊郡慈擔任,她表示,她最初是抱著服務孩子的心情來到縣府服務,跟著楊縣長完成校長與老師改制、學校硬軟體的建設,突破過去以往的教育問題,學區重新劃分、小校轉型等,本次教育局成立充實業務、行政人力,對各項政策下投入更多人力、資源,並提升行政效率,為新竹縣的教育寫下新的一頁,讓學生未來獲得更好的教育環境與資源。

 

新任新聞處長莊淇銘表示,楊縣長經營管理縣市的規劃與執行,令他相當佩服,如「五支箭」等政策,相信這些建設帶動起新竹縣飛翔到更高處,而硬體跟進同時軟體也要跟上,在城市行銷正是他所擅長的部份。他指出,新竹縣有無窮的文化、觀光資源可以開發,以及各方面的建設持續進行,相信未來可以凝聚縣府各局處力量,大家團結一致,將新竹縣整體競爭力達到新的啟航點。

 

人事處表示,教育局首任局長楊郡慈為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碩士畢業,曾任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多元入學推動委員會委員、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性平議題諮詢小組委員、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國民小學分組審議會委員等職務,並在109年2月27日接任教育處長。

而新聞處首任處長莊淇銘,為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電腦研究所碩士、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學士畢業,曾任開南大學、高雄空中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校校長,台灣時報、民眾日報等報章雜誌主筆及專欄作家,出版著作本本暢銷。專業知識領域達18種之多,除了電腦專家外,莊處長精通10種語言,也是語言專家、社會觀察家、創新思考、生命教育、生死學及兩性關係作家。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