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新北築夢淡江大橋跨河煙火嗨翻漁人碼頭

【記者 高飛&語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跨年活動「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31日晚上在淡水漁人碼頭熱鬧登場,從日落到月升囊括新北在地藝文團體接力演出。市長侯友宜現身帶領市府團隊與民眾為壓軸煙火施放,吸引上萬人湖湧進一起倒數塞爆嗨翻淡水漁人碼頭。


晚間漁人碼頭觀海廣場據悉湧入近五萬民眾,文創市集及多款藝術裝置打卡體驗也見人潮排隊擁擠現象。兒童劇天團「紙風車劇團」帶來歌舞音樂劇碼《雞城故事》,將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之作品《羅密欧與菜莱重新浪漫詮釋,將現場情緒帶到浪漫最高點。從日落到月升的一系列河岸藝文演出,搭配絢爛的跨河煙火秀,讓現場民眾沉浸在滿滿的浪漫氛圍下一起屏息倒數。

晚會由金鐘紅毯主持黄豪平搭配林姬均雙人精彩擔當,將現場氣氛嗨翻,煙火節目以美好寓意施放13分14秒,而就愛你」為淡江大橋主橋長度約920公尺之諧音。倒數时刻,新北市長侯友宜带领市府團隊與民眾在象徵希望的煙花綻放下揮別疫情年,一起迎向2022的到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跨河煙火一直是市府團隊想要呈現给市民朋友的一場表演,而預計於2024年完工的淡江大橋,讓這個目標實現了,並且讓我們辦得像澳洲雪梨跨年煙火一樣的精采,這一夜是屬於新北市的驕傲,同時也為未來跨年煙火秀做最強力的預告,而這次結合河畔的一系列藝文演出活動更是為能舒緩疫情趨緩後的社會緊繃情緒,提供市民凝聚、療癒、豐富的生活與未來想像,為市民帶來更多正能量與歡樂溫暖笑聲。

新北市政府表示,這次全臺首見的跨河煙火設計利用煙火高低空效果特製專屬3D圖案,時而璀璨輝煌、時而嬌豔欲滴,浪漫與溫馨的情緒轉折融入新北人文地景演出專屬新北的火戲劇,施放可視範圍長達1公里,為101大樓高度2倍,將淡水河岸及八里河岸的觀光魅力再次提升,當日突破萬人湧動奇觀,為2021淡水人碼頭畫下最動人美麗的一夜,開啟疫後美好新景象。

新北市政府跨年活動「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
20:22-20:35 煙火施放(13分14秒)
00’00″~01’30”跨躍啟航;01’31″~03’00″日新月異;03’01″~04’30”浪漫大河

04’31”~04’40”主持人介紹

04’41″〜06’10”永恆;06’10″~0740″蛻變;0741″~0910”美哉新北


09’11″~0920″主持人介紹

09’21″~10’50” 大河之都;10’51″〜12’20” 淡水夕照;12’20″~1334”光耀新北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