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淡水視察年末倒數跨河煙火秀 光映淡水系列活動齊FUN光芒

侯友宜淡水視察年末倒數跨河煙火秀 光映淡水系列活動齊FUN光芒

【記者 高飛 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2月9日與文化局長龔雅雯、水利局長宋德仁、高灘處處長謝俊隆以及淡水區長巫宗仁一同至淡水海關碼頭視察「光映淡水」系列活動,以靜態展演、動態聲光等多元方式感受淡水的文化之美,包括水岸光影廊道的五組藝術作品及淡水絕美之境-淡水山河古蹟沉浸式劇場,後至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聽取「光耀新北跨河煙火」跨局處工作簡報,並事前踏查絢麗煙火的最佳觀賞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跨年夜除在淡江大橋兩岸施放臺灣首場13分14秒的「跨河煙火」,還有紙風車劇團帶來大小朋友最喜愛的歌舞音樂劇碼《雞城故事》,當天下午在漁人碼頭觀海廣場更有安排眾多精彩表演、冬日暖心市集,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淡水,以充實又好玩的活動度過2021最後一天,迎接嶄新璀璨的2022。

新北市文化局從12月開始即於淡水海關碼頭規劃「光映淡水」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活動,除水岸光影廊道、淡水絕美之境-淡水山河古蹟沉浸式劇場、夕陽黃金音樂市集、光影劇場、月光電影、YOYO耶誕舞會等眾多豐富活動外,更特別規劃三大主題的淡水跨年2天1夜遊程推薦,以及免費票券抽獎活動,邀請民眾來淡水盡情享受高規格旅遊行程。


系列遊程中,首推淡水兩條經典單車路線「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及「八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經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直到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紅樹林保護區、河岸景觀步道、淡水老街等景點,還能眺望八里的觀音山,一次飽覽淡水人文風情及美景!

此外,文化局也將加碼公開淡水、八里地區最佳煙火觀賞點,像是淡水的海關碼頭、漁人碼頭、金色水岸河濱公園,以及八里的北堤沙灘、十三行文化公園、左岸河濱公園等,不僅是跨年觀賞花火的最佳景點,更兼具人文、生態與古蹟文化獨特魅力,歡迎全臺灣的朋友們邀約親子、情侶、三五好友於12月一同暢遊淡水!

更多「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活動最新資訊請上新北市文化局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