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創新老味道;上海品牌七寶熊貓酒

七寶酒的由來

位於長江入海口的上海,有一座因酒而馳名的小鎮——七寶鎮,這裡曾因盛產著名的七寶酒而享譽海內外!鼎盛時期的七寶酒在上海人看來就是“酒”的代名詞。

相傳七寶當地於南宋時期就已經有釀造燒酒的歷史,當年抗金名將韓世忠帶領眾將士駐紮於此,因為都是陝西人,他們為禦寒而將北方的燒酒工藝帶到此地,直到現在七寶古鎮上都還保留著“喝燒酒、吃羊肉”的習俗,這習俗就是從那時候流傳下來的。

七寶古鎮因酒而興,南來北往的商賈逐漸雲集於此,漸漸發展成松江府的重鎮。七寶酒也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經過千年的發展演進,在喜喝黃酒的江南地區逐漸形成了獨特的海派酒文化。

醬酒始祖——仡佬族

從上海沿江而上,在長江源頭之一的赤水河畔,坐落著一座遐邇聞名的小鎮——茅臺鎮,因盛產著名的醬香茅臺酒而馳名中外。

自古以來,這裡就生活著一支我國的少數民族——仡佬族,仡佬族族人每年都要祭祀祖先,每當祭祀的時候,仡佬族族人就盛裝而出,在一塊高地上用茅草搭成平臺用以擺放祭祀用的美酒佳餚,久而久之,這裡就被稱作茅臺。

西元前135年,第一壇醬香酒在這裡誕生,從此,世世代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仡佬族與醬香酒結下了不解之緣。醬香酒的釀制技藝在仡佬族族人的手中不斷發展和完善,形成了現在一套完整的釀酒工藝,這一醬酒釀制工藝已經入選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仡佬族也被公認為為醬酒始祖。

讓世界瞭解中國,用品牌傳遞中華文化

海七寶酒廠有限公司擁有更具國際辨識度的品牌形象——太極熊貓。具創意團隊介紹,在設計品牌符號之初,他們就將著眼點放在國際市場。這個黑白兩色的圓形熊貓標誌,糅合了太極和熊貓兩種元素,這兩種元素正是最有辨識度的兩個中華文化符號。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七寶酒是上海文化的象徵,上海是對外展示的國際視窗,展望未來,七寶熊貓酒定會推動海派酒文化走向世界。

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七寶熊貓酒繼往開來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以七寶為代表的海派酒文化也迎來了發展的春天!上海七寶酒廠有限公司發揚海納百川的精神,將流傳千年的七寶酒釀制技藝與仡佬族非遺醬酒釀制工藝相結合,滬上多家科研機構參與研發,推出了代表上海品質的高端本土品牌酒——七寶熊貓酒!

七寶熊貓酒一經推出,以其卓越的品質備受好評,現已成為上海各界接待用酒,在上海本土品牌高端接待酒中首屈一指。

展望未來,七寶熊貓酒將不斷完善自我,以打造高端上海品牌白酒為己任,不斷推出適應現代生活體驗的新產品,將上海本土品牌酒文化發揚光大。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