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奪牌數刷新高!曾慶裕:持續挑戰更高目標

記者 陳敏敏/台北報導

時隔1年,2020東京奧運終於在各界矚目下順利劃下句點。我國代表隊以2金4銀6銅的豐碩成果,創下台灣在奧運的最佳戰績,也是繼2017臺北世大運後再次引起國人對體育賽事的關注。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將持續「以戰養戰」策略,以明年(2022)6月成都世大運為目標,由180位選手參賽15項運動,作為2022年杭州亞運與2024年巴黎奧運儲備戰力。

圖一: 曾慶裕表示2017世大運提升國手士氣/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

圖一: 曾慶裕表示2017世大運提升國手士氣 (圖∕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

提前部署培訓,曾慶裕:自2015規劃接班梯隊

曾慶裕提到,自2015起,教育部體育署便為世大運、亞運及奧運儲備成員規劃一系列整合訓練,以建立「國家代表隊接班梯隊」為目標,儲備長期戰力。曾慶裕笑說:「我們(大專體總)配合這項政策,全力統籌、盡心協調各單位,落實行政與後勤作業,成為幕後最快樂的螺絲釘。」

2017世大運連鎖效應,成東奧奪牌關鍵

大專體總在2011年成功取得2017世大運舉辦權,並藉由場上選手不懈的奮鬥及背後行政團隊的努力,成功燃起國人對體育賽事的熱情。曾慶裕以羽球項目舉例說明,在2017臺北世大運羽球項目共奪得5金,其中主力便包含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與女單銀牌戴資穎,包括以上3位選手在內,本屆奧運代表隊奪牌的多位選手也都曾經歷世大運洗禮。

曾慶裕接著談到,盤點繼世大運經驗後再戰東京奧運的選手,包括射箭大學長魏均珩、桌球好手鄭怡靜、柔道男神楊勇緯與旅日的連珍羚等,皆透過世大運的實戰經驗,間接培養自信、提升士氣,最終在2020東京奧運大放異彩。

圖二:曾慶裕與大專體總積極在幕後統籌國家代表接班梯隊 (圖∕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

曾慶裕:統整接班梯隊,再戰2022世大運

曾參與9屆世大運、超過12年體育賽事經驗的曾慶裕表示,本屆奧運的優異成績,除了勇敢征戰的選手們的努力,也有賴於背後教練團、醫療及行政團隊的付出。

「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曾慶裕特別引用舉重女神郭婞的金句帶出幕後團隊的心聲。曾慶裕更提到,未來也將持續以「國家代表隊接班梯隊」為目標,期盼透過全方位的訓練及配套措施,帶動台灣年輕選手的成長,延續本屆奧運的豐碩成果。

圖三:2020東京奧運終於在各界矚目下順利劃下句點。我國代表隊以2金4銀6銅的豐碩成果,創下台灣在奧運的最佳戰績,也是繼2017臺北世大運後再次引起國人對體育賽事的關注。(圖∕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