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該有的5大要素 為建築提升實質居住品質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好宅聖經」主編戴雲發以時下購屋者最關心好宅該有的五大要素著眼出發,拋磚引玉、集結專家學者的專業及經驗,秉持蓋好宅的初衷,推廣好宅觀念,為臺灣建築提升實質居住品質。戴雲發在書中敍述打亮Alfa Safe建築安全履歷認證耐震系統工法品標/牌的過程,為了讓好宅普及化使年輕人住得起,他也尋求工法最大的量化與普及化,努力讓營建成本壓低、過程透明化,卻又不影響好品質。

光,無所不在,若能好好加以運用,將會是最棒的生活調味劑,影營造出各式各樣的情感氛圍。以均直,分區與局部三種照明呼應好宅需求而不偏廢一方,作者群孫啟能認為,建築都有個性與功能,外觀受其本身機能的影響,理應從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讓照明從外到內都能與建物完美融合。

優美的弧度,匠心的設計,簡單的表達皆代表著建築所要傳達的意念,讓人對於空間的形狀大小、特性及品質有所感知與了解。為「好宅聖經」提封面書法字的書法美人王貞懿說,這是一本提供給消費者認識與了解好宅的重要書籍,在封面的呈現,以專業、雋永為主要精神,所以在書法字體的選擇上,書法家選用了印刷字常見的宋體來重新詮釋表現。

 

王貞懿以手寫書法方式寫出了橫細豎粗、末端收筆帶有裝飾造型的宋體字,鐵畫銀鉤卻有溫度,端莊典雅卻又氣韻生動,讓「好宅聖經」增添獨特性,原本生硬的字體更富自然與神采。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