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多元化遊程萬金小鎮駕騎海景一日漫遊

【記者 高飛/新北報導】為推行臺灣永續觀光年推廣計畫,交通部觀光局將今(2021)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經徵集評選30條得獎『自行車多元化遊程』路線,由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安排8/16(一)特別邀集各大媒體、網紅及部落客前往體驗踩線,享騎野柳地質公園萬金小鎮駕騎2號線

國內旅遊正夯! 單車馳騁北海岸 絕美山海雙饗宴 

夏季的氣息,捎來了戶外活動的熱情,正逢疫情降溫,國內旅遊慢慢有活絡跡象,此時正是最適合自行車旅遊的時間點,讓我們以15公里的時速,欣賞台灣北海岸之美。整趟行程融合綠色旅遊的概念,皆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進行深度遊覽,穿透金山萬里的旅遊核心,發掘不一樣的小鎮故事,提供漫遊小鎮不同的旅遊方式選擇,會發現原來萬金小鎮的另一番風貌,人文氣息也油然而生,同時亦能騎乘自行車悠閒體驗山水之美,讓北海岸更顯現出生命力!

行程安排:
09:45臺北車站-南1門集合→10:00準時出發→野柳地質公園→享用午餐→金山小鎮駕騎-電動自行車(金包里街17號-玉田路眺望壯觀海景-翡翠灣-龜吼漁港-金包里街17號)→坵隱生態農場(彩繪迷你花盆DIY )→賦歸

 

野柳地質公園

首站為位於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號稱擁有世界10 大地質奇景-女王頭的野柳地質公園(10 Incredible Geological Formations)。從金山遠眺野柳岬,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為「野柳龜」。其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岩、蜂窩岩、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不但是臺灣著名的觀光遊憩據點,更是一處地質地形景觀豐富的教室,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

「萬金自行車道」更為台灣16條自行車經典路線之一,路線自中角灣至翡翠灣,全長約15公里,主線串聯金山萬里地區13處自然地景、生態旅遊、水域遊憩及室內展館遊憩據點,包含中角灣、清水 濕地、磺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獅頭山公園、金包里老街、水尾及員潭溪、金山萬里溫泉區、台電北部展示館、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洋世界、龜吼漁港、翡翠灣。

「金包里」是金山老街的舊稱,位於台灣東北角,只少數外觀仍還保留昔日的模樣,過去為農漁貨的集散地,近年來轉型成為觀光老街,聚集了各式各樣的攤位,讓老街重新展現興榮的商機,遊客走訪於此時,除了享用在地的美食外,不放細細探索這獨特及古樸歲月的老街風情。

「翡翠灣水域遊憩區」是北海岸規劃最完整的多元性水域遊憩區,有著廣闊的海域及遼闊視野,半月型白色沙灘長達1500公尺,適合海上滑水及衝浪等休閒活動。在天空放晴時後來翡翠灣走走,可以發現整個海水透出有如翡翠般的瑰麗色彩,相當美麗;黃昏來臨時分,伴著徐徐吹撫而來的清涼微風,使人備感無比地暢快與涼爽,也使人心曠神怡、自在不已。

「龜吼漁港」是北海岸一處美麗兼具觀光休閒的小漁村,這裡的樓房都彩繪得很漂亮,海水也非常湛藍清澈。因為盛產螃蟹更有「螃蟹村」之稱,現正值秋分時節,鄰近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就會聚集想搶購美味「萬里蟹」的人潮,而現今的「龜吼漁港」也因萬里蟹聲名大噪,成為北海岸最熱鬧的漁港之一。來這裡必點經典菜色「清蒸萬里蟹」,不加任何調味料,把大海的鮮味全留在蟹肉中,是簡單清蒸就能嚐到的極品滋味!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