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夜愛在鹽水營造知性感性兼具的文化饗宴

【記者 高飛/臺南報導】農曆七夕是我國傳統情人節,由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文化觀光商圈發展協會與台南在地新創團隊寀綸創意,於14日下午辦理「七夕之夜‧愛在鹽水」文化聯誼小旅行及在地饗宴音樂晚會,除在疫情降級期間營造未婚男女聯誼感性氛圍外,更有知性深度旅遊體驗鹽水在地文化導覽,以藉此行銷推廣在地美食與特色產業。


下午的鹽水小鎮文化聯誼小旅行由寀綸創意團隊成員帶領,邀請顏大堡先生導覽景點有:

聚波亭大眾廟拜月老求財神

台糖鹽水車站倉庫樹屋

巡訪八角樓碑石

穿梭王爺廟巷

運用互動科技AR技術結合在地元素之尋寶遊戲體驗

參觀冬瓜糖的傳統製作過程

月津港情人橋上設計了七夕情人節牛郎織女會


晚間在地美食音樂饗宴選在「自在生活居」農場舉辦,主辦單位台南在地新創團隊寀綸創意總監洪健耀開場歡迎到場嘉賓。接著邀請與會的有臺南市議員趙昆原、臺南市鹽水區長陳文琪、鹽水區農會總幹事邱子軒、工業技術研究院陳宗賢副組長及共同的主辦的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文化觀光商圈發展協會顏士翔理事長等…貴賓肯定勉勵在地青年與店家熱情參與推廣在地產業與觀光。

美食饗宴音樂晚會餐點皆是由在地店家精心準備的特色料理,運用鹽水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佳餚,用餐過程中也安排音樂演出,增加浪漫藝文情調。

寀綸創意洪健耀總監表示鹽水小鎮因富藏歷史文化特色,尤其是月津港唯美造景及燈光營造的浪漫氛圍,吸引眾多情侶前往成為炙手可熱的約會景點。寀綸創意規劃本次文化小旅行活動走讀街區導覽活動,讓遊客不只漫步在鹽水街區、月津湖畔,深度體驗鹽水地人文歷史運用。更運用互動科技AR技術融入在地元素設計尋寶遊戲,並結合產業DIY讓活動更增添體驗樂趣。

寀綸創意團隊此次與台南市鹽水月津港文化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攜手主辦的「七夕之夜‧在鹽水」活動是「鹽之遊禮」計畫的一環,盼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更多年輕人深入了解鹽水在地特色、產業發展與觀光景點。

圖文提供:寀綸創意有限公司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