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普生醫療大廠投入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研發滿足全球市場需求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精準醫療大廠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普生”,股票代碼:4117)今日受邀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防疫科學主題記者會,總經理林孟德會中分享國家防疫隊普生的轉變與創新,近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擾亂人民生活型態,各國亦積極落實疫情管控,為各國疫情防控有力之後盾,普生近兩年積極加大集團資源投入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研發、申請各國認證、提升旗下竹科廠試劑產能,滿足全球新冠肺炎檢測龐大市場需求。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說:「普生係從檢驗開始,整合實現大健康為初衷。」普生於生技檢測領域長達36年耕耘,集團旗下擁有精準醫療臨床試劑、數位醫療診斷服務、以及P113抗菌胜肽藥品與保健品商轉化等三大事業群,具備研發、製造、臨床實驗與各國經銷銷售佈局一條龍營運模式,憑藉普生多年來積極投入關鍵性原料製程開發,透過研究計畫及權威產學合作,累積厚實體外檢測試劑研發關鍵技術,且旗下竹科廠為台灣唯一擁有體外診斷(IVD)風險性第三等級(Class III)GMP廠,並具有試劑產品量產之豐富經驗,奠定集團高度市場競爭利基。
此外,普生旗下檢測服務擁有自有技術「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 CTC)計量監測服務,掌握獨家專利CellBio™平台技術,細胞在血液裡高於同業水準的回收率,只需抽取少量7.5mL的血液可進行檢測、操作簡便,以及快速有效的捕獲血液中循環腫瘤細胞,再加上更具精準性、即時性、及無放射性傷害的快速診斷等優勢,可評估藥物療效,準確訂定個人化治療方案,目前亦與國內4家醫院中心、以及強大KOL合作夥伴緊密合作臨床數據及推動商業化,奠定普生長期布局檢測醫學領域所具備的高度研發實力及市場競爭利基。

林孟德表示,去年起全球爆發肺炎疫情,集團以最快進展投入新冠肺炎檢測試劑開發,陸續打造業界最齊全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產品線,包括RT-PCR核酸試劑,以及抗原快篩試劑與ELISA血清抗體試劑等,不僅旗下RT-PCR核酸檢測試劑已獲歐盟、印度、澳洲等多國認證,以及ELISA血清抗體檢測試劑獲歐盟認證,且皆取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核發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驗試劑之專案製造許可,展現台灣生醫高度研發能量,更以GB品牌進行新冠肺炎試劑於全球銷售業務。

普生公司林孟德總經理   記者  高飛攝影
此外,目前台灣防疫監控下,檢測量能供需缺口告急之情況,帶動新冠肺炎快篩檢驗試劑市場需求,普生旗下抗原快篩試劑進度加速,亦已獲得歐盟體外診斷(CE-IVD)醫療器材標誌並完成註冊,並持續進行抗原快篩試劑提供台灣衛福部進行送件申請專案製造,同時全力進行居家型抗原快篩試劑產品臨床收案件數,待完成衛福部規範臨床收案件數將以最快時間進行送件申請作業,以期滿足新冠肺炎快篩檢測市場需求,協助各國防堵疫情擴散並有助於創造公司整體營運新一波銷售表現。

關於普生:
普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4117)成立於1984年6月,從檢測領域出發,致力於結合檢測與其他治療方式,朝向精準、預防、生活大健康領域發展。在第一線用檢測保護民眾,創造更有效且無害的醫療新方式,開啟全民未來理想健康生活。普生擁有研究、開發、製造、銷售到檢驗服務之完整供應鏈體系,已開發完成80多種產品,目前銷售至全球40多國。
普生聲明:

本文件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除針對已發生事實,所有對普生(以下簡稱本公司)未來經營業務、可能發生之事件及展望(包括但不限於預測、目標、估算和營運計劃)之敘述皆屬預測性敘述。預測性敘述會受不同因素及不確定性的影響,造成與實際情況有相當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波動、實際需求、匯率變動、市占率、市場競爭情況,法律、金融及法規架構的改變、國際經濟暨金融市場情勢、政治風險、成本估計等,及其他本公司控制範圍以外的風險與變數。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