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2021影像海灣 Image Bay 潮境水下攝影比賽徵件延長 優勝作品可獲高額獎金與潛水電腦錶!

【記者 高飛/台北報導】 為鼓勵海洋多元優質休憩活動及見證潮境保育區水下生態的改變與美麗,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自2015年起即舉辦潮境水下攝影比賽,這片海灣多樣性的美麗與生態經由這些影像作品,而有了令人驚豔的實境影像與紀錄。今年這項「2021影像海灣 Image Bay 潮境水下攝影」活動因疫情影響,延長徵件時間至9月12日止。

首獎獎金高達1萬外,另有ATMOS MISSION ONE電腦錶之獎品,人氣獎包括有V.DIVE新品長蛙鞋、低容積面鏡、自潛呼吸管,豐富的獎金、獎品等,海科館歡迎各界水攝好手踴躍投稿。讓這些珍貴的影像紀錄,成為望海巷海灣生態觀察及推廣海洋保護教育的重要資源。

廣角首獎-邱茂瑞-繽紛海底世界.      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明,望海巷潮境保育區成立以來,透過海科館、基隆市政府、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區漁會、社區民眾及許多愛好海洋的民眾與團體共同努力與合作展開有許多活動,並同時積極進行海洋環境監測與海洋生物資源復育,如「軟絲產房生態復育」、「珊瑚移植復育」、「小丑魚培育放流」、「淨灘淨海」等活動。而舉辦影像海灣Image Bay水下攝影比賽,也是期許生態攝影潛水家也能成為水下環保尖兵,藉由海底探索與攝錄影記錄,將這片潮境生態進行蒐集與彙整,共同見證「望海巷潮境保育區」的美麗蛻變,除了讓民眾感受與欣賞望海巷海灣生態與美麗外,也讓水攝好手共同參與推廣海洋保育教育工作,成為”人人皆是保育員”之使命風潮。

微距首獎-徐志亮海-蘋果上的居民.     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表示,這幾年下來透過水攝好手的攝影作品捕捉有許多精彩與難得的畫面,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愛海行動,並以攝影取代獵捕,用鏡頭來反映現實,感受海洋奧妙啟發親海愛海的心。今年活動更與BlueTrend藍色脈動合作,每張參與比賽的作品,也將成為海洋公民科學資料庫的寶貴資料,未來也能成為研究員或保育政策制定者可參考的海洋公民科學資料庫,並能經由影像紀錄了解保育區每年生物種類變化,讓這些珍貴紀錄與數據,成為研究和台灣海洋保育區的發展基石,水攝好手也能經由作品的呈現為永續海洋盡一份心力!

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      圖/海科館提供
「2021影像海灣Image Bay 潮境水下攝影」比賽徵件延長至9月12日止,比賽分為微距組、廣角組,活動與投稿相關資訊可參活動網頁(https://bluetrend.media/2021-image-bay) 。歡迎民眾踴躍投稿,共同見證潮境的美麗與生態。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