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021大湖尊梨季舉辦行銷記者會並為評鑑比賽頒獎

【記者 高飛/苗栗報導】「大湖尊客,以梨相待」為促進農友提高品質建立[大湖尊梨]優質品牌形象。今年度大湖地區農會在近期疫情趨緩降級之際,於8/4日辦理評鑑比賽,並於5日由大湖鄉公所在栗林村高接梨產地八份集貨場舉行「二0二一大湖尊梨季」行銷記者會,現場頒發獎牌與獎金恭賀表揚梨農的優秀成果。

5日出席行銷記者會的包括大湖鄉長胡娘妹、立法委員徐志榮、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秘書李正鈞、苗栗農業改良場秘書張素貞、苗栗縣農業處秘書周劍虹、大湖鄉代表會主席謝見德等貴賓致詞肯定梨農在今年先後渡過了旱災、暴雨的影響,目前正是「新興梨」盛產季節。希望在新冠疫情等壓力趨緩之下,歡迎全國各地鄉親及遊客到大湖踏青品嘗味美多汁的「大湖尊梨」,享受美好時光!

大湖地區農會理事長劉興政介紹大湖鄉的好山好水種植水梨面積約350公頃,大湖尊梨品種分為秋水梨、豐水梨與新興梨等多項品種,香甜的尊梨其甜度高達十二度以上、果粒均達13A等級的頂級水果,因此於二0一二年以「大湖尊梨」全新品牌盛大上市,獲得消費者極大迴響,並以推銷尊梨方式結合在地文化、豎立在地品牌,將大湖鄉農特產品行銷全台灣、推向全世界。

 

「大湖尊客,以梨相待」 ,迎著夏日微風來到大湖,就能看到許多金黃碩大的水梨,讓人垂涎三尺。

 

大湖鄉長胡娘妹更推薦近期受到注目的新興景點,「幸福花之島」、「羅福星紀念館」與「大窩生態園區」是不容錯過的。鯉魚潭水庫邊「幸福花之島」基地近三十年來都沒有人為破壞,維持原始生態環境,並規畫「親子草原」、「芬多精林浴場」、「生態觀察區」、「森林地景」,打造浪漫台三線客家人文景觀。「羅福星紀念館」歷經兩年的修繕,於去年底新館盛大落成,館內可以了解羅福星烈士對台灣的貢獻,也能更加的了解大湖產業及文化特色,大窩以護魚及保育生態出名,去年地景藝術於此展出吸引眾多人潮,古圳、古廟更為人津津樂道,提供居民及遊客優質的文化生活環境。歡迎來到充滿著果香的大湖鄉,共同體驗苗栗山城與客家文化之美。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