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原夢舞台 巨星登場,竹縣原民好幸福

【記者高飛/新竹報導】    2021 舞動原鄉.傳唱故事 第一屆登場啦! 新竹縣政府 為鼓勵原住民樂舞展演產業發展,整合本縣原民樂舞資源,辦理此培訓認證課程與機制,且原民樂舞課程多元化,如:邀請金曲獎得主、藝人網路社群之幕後操盤手,與金馬獎指定技術團隊等現身教學,讓學員瞭解樂舞傳統文化的同時,同時增強樂舞表演能量、社群行銷力以及舞台幕後技術力。

此次培訓課程除了有強大的師資陣容,還邀請動感天后「溫嵐」擔任活動大使,及斜槓高材生「Arase阿拉斯」來分享在社群媒體的實務操作。

最後完成課程並獲得認證的學員,未來將有機會於本縣原鄉文創體驗之新地標「Wah!幾散竹東」進行演出。培訓認證課程將於110年8月16日熱血開課,並於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至110年8月10日止,歡迎有興趣的原住民朋友們趕快手刀前來報名。

新竹縣原住民節慶及文化體驗活動之歷史悠久,特別是樂舞展演產業的興起,更對原鄉文化產業歷程有莫大的影響,目前在原鄉樂舞展演活動缺乏制度化之商業與認證機制,希望藉由本培訓認證機制,解決原民如何透過音樂與舞蹈來自我表現,進而提升竹縣原民特色樂舞能量,並順利將原民文化融入民眾生活,讓「樂舞產業化,產業生活化」,達成觀光民眾前進部落,增加原民市場競爭力、部落經濟能力之目標,期許為部落觀光帶來商業新契機。

舞動原鄉.傳唱故事培訓認證課程:
1.徵選時間:即日起至110年8月10日
2.培訓時間:110年8月16至10月31日
詳情請上「舞動原鄉 傳唱故事」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atayalsingingdancing)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