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 福興南和再現生態奇景

【記者語芸/苗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至今超過一個月,許多郊區的景點,因為人潮銳減,生態逐漸恢復復甦,位於苗栗通霄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更出現稀有的二級保育類動物「石虎、食蟹獴」,減少了人類的干擾,生態獲得了休息重生的機會,也讓自然美景更加療癒。
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一直以「低碳、永續、綠生活」的里山樂活村做為目標,區內農作物的耕作使用傳統無毒的方式,耕作上雖耗時費力,但也讓生態得以受到保護,加上休區內種滿蝴蝶蜜源植物及蝴蝶食草,成功吸引了眾多蝶種進入,如鳳蝶、青斑蝶、紫斑蝶、蛺蝶、弄蝶、小灰蝶等。

黑脈樺斑蝶雄蝶腹面

近年來休區努力打造友善的環境,因此成功復育螢火蟲、蝴蝶等環境指標生物,同時石虎、食蟹獴等野生保育類動物也現身休區,讓休區內的生態更加多元豐富,值得注意的是,食蟹獴可以說是評估溪流環境的指標物種之一,有著食蟹獴棲息活動的區域,更是代表此區環境乾淨、汙染極低。

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林柏樺說,休區致力於推廣友善環境及永續發展,近日透過監測自動相機,發現到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及二級保育類動物食蟹獴出現,也代表著大自然對於我們的肯定,疫情解封後,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將會是更優質、更多元的生態農遊首選,也歡迎民眾待疫情趨緩之際,前來休區Long stay。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