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山捐贈七家醫院防疫物資 寬如法師:醫護是人間病患的菩薩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新冠疫情持續沸揚,桃園功德山住持寬如法師有感於醫護人員的辛苦,於是號召僧眾及信徒捐贈物資給醫院,為醫護人員祝福與打氣。寬如法師說,在疫情緊繃的這段期間,醫護人員是民眾的最大依靠,大家對於疫情都很恐慌、無助,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最辛苦,「你們就像人間菩薩,來救苦救難!」

為了齊心投疫,並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功德山分別捐贈防疫物資給疫情最嚴峻地區的七家醫院,包括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及和平院區,另有板橋亞東醫院等七家醫院,每家都是防護頭罩五百個、防護衣五百套,以及大悲咒水共三萬三千六百瓶。

寬如法師表示,在疫情緊繃的這段期間,醫護人員及民眾都要警策,都要斷惡修善,心要向善,要遠離,貪、嗔、癡、慢、疑,瘟疫是大家的共業,只有人類一心向善,不再自私,殺生,爾虞我詐等等惡業,這是疫情結束的根本,並且大悲咒能使疫情退散,希望醫護人員,一切人民都能夠持誦大悲咒,自利利他,達到平安吉祥。

根據《大悲心陀羅尼經》經文記載,誦持大悲心咒者,能夠除一切病,能得安樂,能長壽,不受十五種惡死,其中包括不為惡病纏身死;信眾深信,不起疑心,惡業重罪,皆得除滅,功德山的大悲咒水,皆以數萬遍大悲咒的加持成為大悲咒水,給病人或老人飲用,可以治病保健。因此,寬如法師將大悲咒水送進醫院,祈願確診人數下降、病患快好,以及醫護人員都得平安。

在接受捐贈物資時,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黃國晉院長說,透過捐贈儀式,非常相信佛祖的加持是我們最大的依靠,讓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安心、勇敢,更願意來照顧病人;桃園醫院社工科主任余珮瑜說,上次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寬如法師帶僧眾來部桃灑大悲咒水,為全院祈福,結果疫情爆發風浪,馬上停止,這次又送來防疫物資,非常感恩;仁愛院區蕭勝煌院長則表示,佛教功德山基金會寬如法師送來這些正向的力量,鼓舞我們繼續勇敢向前。感恩寬如法師,關心社會,送來溫暖

其他代表接受捐贈物資的醫院代表,分別是陽明院區黃實宏院長、和平院區陳美如醫務長、板橋亞東醫院林子玉部長,以及汐止國泰醫院的市議員廖先翔。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