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醬瓜 道盡農家的辛苦 林麗君以美食挺醫護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因為疫情的關係,宅在家擔憂也不是辦法。林麗君自認並非醫護人員,也幫不上忙,坐在家焦急想,自己的專長就是愛吃,想做出特別的料理,又因暫停營業而不好買食材,想來想去,看到菜園的瓜果正是當令食材,只好獻上手藝,特別推出手作愛心瓜仔「天玉醬瓜」義賣,賣出每瓶,林麗君就會將部份所得捐出買上醫療口罩,送給急需要的人。

「天玉醬瓜」非常好吃,完全手工製作,整個製作過程汗流挾背,安心的食用,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林麗君說,這是大地的珍寶,因為,完全用天然日曬而成,若是遇到下雨就做不成,這些醬瓜,需要靠老天爺天空做美,才可以得到的,從種植到整個生長歷程,直到成熟採收,洗滌,日曬,手切,加材料醃製,再裝瓶,整個製作過程一點也不可以馬虎。

林麗君說,自己小時候不愛醬瓜類製造的醃漬物,總覺得這是經過再再製作而不是新鮮現炒菜,但是,長大後愛不釋手,因為她知道,這些醬瓜,得來不易,完全經過手工製作,有時候光是切醬瓜,就切到手腫起水泡,「我了解這些過程及道理後,我非常珍惜,除了希望將美味的天玉醬瓜,能夠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品嚐,」更想將自己內心的感動,讓大家知道,農民的辛苦,農家的手作,更是得來不易,需要經過時間的淬鍊,需要靠老天給予好天氣,需要靠長出好瓜果,還要有好的製作技術,耐的住熱,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除了要捨棄一些不好的部份,只選擇其精華處,才能完成出美味的天玉醬瓜,這整個過程,道盡農家的辛苦 。

自製手作醬瓜仔每瓶300元,歡迎洽詢林麗君

電話,Iine ID:  0911860955 天玉醬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