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衛生局因應國內疫情嚴峻積極醫療整備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因應外縣市疫情攀升,高雄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陳其邁市長經了解目前醫療整備狀態,兩週前已指示匡列整備2541床收治COVID-19患者,採「分級分艙分流」原則。上週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已與醫療院所開會並作成決議,本週公辦公營市立醫院快速降載,整備再增加至少270床。另四家大型醫院各將清空至少100床因應疫情不時之需,本週可達1191床以上收治量能,市政府感謝醫療院所全力支持醫療防疫整備工作。

通過的決議,高雄市將依疫情分五級進行必要的醫療整備工作,包含徵用大型收治場所與集中檢疫所,可達2541床,不包含現有已整備之防疫旅館(3775間)。另後續視疫情狀況,必要時將再徵用1500至2000床的集中檢疫所。

整備過程中,各醫院或有調整部分輕症住院患者於預定整備病房,一旦疫情升級將依高雄市流行疫情應變指揮中心命令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清空。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