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縣三百年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開幕 特展

【記者語芸.高飛/彰化報導】 彰化縣即將喜迎建縣三百年,為了重見彰化既多元又前衛的歷史榮光與美術思潮,文化局特邀請執教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的李思賢教授擔任策展人,策劃《現·動一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特展,展出李生、李克全、劉伯鑾、張煥彩等四位化美術發展歷程中「現代美術推手」的畫作。

於5月11即日起至110年6月20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5月11日上午舉行特展開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朋友一同前來觀賞。

彰化縣王縣長與展覽作者老師合影                      記者魏雲日攝影
奠基在「文化大縣」的人文特色之中,文化局自108年起辦理彰化現、當代美術誌」研究計畫,積極建構彰化美術史。

從彰化美術史的爬梳中,考掘出李仲生、李克全、劉伯鑾與張焕彩四位老師在早期的彰化美術教育中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他們四位的藝術除各自深具個人風格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都身居美術教育現場多年,其門生遍布臺灣主流美術院校,影響了自1960至1970年代至今化現代美術發展甚鉅。
本次特展由財團法人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國立臺灣美術館中國文化大學华岡博物館及張耀煌先生李克全及張焕彩的家屬大力支持並提供珍藏作品,讓精湛的美術創作與成就呈現給彰化縣民,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民眾對彰化的在地美術史能有更積極而具體的認識,看見彰化美術對於臺灣美術史的重要影響,進而對於在地美術產生認同,深化地方美術創作能量與美學推廣。
配合本次展覽,於開幕記者會後辦理藝術常談,邀請門生一同回憶四位老師的師生緣,並訂於110年5月15日(六)下午2時辦理學術座談―《美術拼圖與美術史:從現·動-彰化現代美術的啟蒙者」談起》,邀部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一同前來感受藝術的真摯美好。

記者魏雲日攝影
展出日期:110.04、29(四)~110.06.20(日)(每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