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百花清韻花藝特展」盛大展出

【記者語芸/新報導】 2021「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跑,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也配合桐花祭系列活動,從即日起至5月9日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105展廳舉辦「百花清韻花藝特展」,本次展覽時間整整兩個星期,分為兩梯次共展出100件作品,並辦理示範插花、親子插花動態活動。4月28上午開幕茶會,吸引許多花藝愛好者前來,眾人在欣賞作品後,在茶席品茶,達到陶冶身心的放鬆。


記者魏雲日攝影

本次展覽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也在美術館門口展出「古今風城」,花材除了常見的金寶樹、苔木、竹外,特別結合象徵新竹地區桐花、米粉、晶圓片等特色,特別的造型成功打破以往人們對花藝的想像。另外,在展場內也展出3個中型作品,十分龐大還比成年人高,也吸引觀者駐留。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適逢桐花季賞花好時節,歡迎鄉親在室外賞桐花、晚上看螢火蟲,也來到文化局美術館室內賞花,展覽除了名山勝水的百花滿足人們視覺享受,更以盤花深廣、碗求中藏、瓶花高昂、缸講塊體、筒重婉約、籃貴端莊傳統六大花器,呈現花藝之美,讓更多民眾認識中華花藝這項優美傳統插花藝術,在忙碌的生活中帶來放鬆與快樂。

另外,除了靜態花藝展外,也辦理2場動態活動,歡迎民眾蒞臨,活動時間為5月1日下午花藝插作示範,藉由花藝家插作與講解,讓花藝愛好者,進一步認識中華花藝精髓;5月8日下午親子插花活動,作為慶祝母親節的貼心獻禮。

新竹縣中華花藝協會陳晏儀理事長表示,花藝是一種立體空間的藝術創作與展現,以花卉與木本植物為主要素材,本次展覽每位參與會員從構思作品主題、色彩的輕重濃淡、比例分配、選擇花

器、花材,運用長期累積的學養與技術,用心呈現精彩的作品。

展覽展出內容主要以中華花藝協會「理、象、氣、數」四大類型造型表現,涵括心象花、造型花、理念花、寫景花,並以瓶、盤、缸、碗、筒、籃六大花器,讓人在欣賞作品同時,也看到花器在整個作品是一大特色焦點。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