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舉行媽祖遶境貼香條儀式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舉辦的2021國際媽祖文化節,即將進行七天六夜的辛丑年賜福平安媽祖遶境活動,今年擴大祈福繞境範圍邀請嘉義縣及雲林縣有70多間的廟宇及神尊一同共襄盛舉,因應信徒們相當熱情期待迎接媽祖,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杯徵求開臺媽祖同意下,於29日上午隆重為媽祖舉行「貼香條」儀式,由何達煌董事長帶領董監事李宗祐、陳炳村及貴賓有縣議員陳文忠等一同上香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遶境活動平安。

新港奉天宮29日上午10時由董事長何達煌親自「貼香條」儀式揭開媽祖遶境的序幕,奉天宮香條上書有『新南港奉天宮天上聖母擇於月日遶境平安』的字樣,用長條形的黃紙,在刻好的香條印版上拓印下來,因為上刻著新港的舊地名(新南港),所以此塊印版有很深的歷史價值,張貼還有一個規矩,香條要貼直的,為媽祖在此休息;如果會從此地經過香條要斜著貼,而且傾斜的方向為神轎前進的方向。

何達煌董事長表示,今年又適逢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駐台400週年,奉天宮今年特別擴大祈福繞境範圍,一來為台灣這塊土地賜福,二來慶祝奉天宮媽祖駐台400週年紀念。活動時間從國曆5月10日上午8:00起駕出發,將繞行溪口鄉、元長鄉、民雄鄉、北港鎮、新港鄉,七天六夜徒步賜福行程,5月16日舉行新港奉天宮街面繞境,當日將有全台友宮贊境,將有上萬人湧入新港街區,歡迎全國的媽祖信徒一起來迎媽祖看熱鬧。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