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A-Li桂竹筍農產業文化活動 17日登場邀請遊客逛老街品美食

泰安A-Li桂竹筍農產業文化活動 17日登場邀請遊客逛老街品美食

【記者高飛/苗栗 報導】    苗栗縣主要產地的泰安鄉公所,17日將在新行政大樓前舉辦「A-Li桂竹筍農產業文化促銷」活動,除端出1桌3000元的桂竹筍美食宴之外,還加碼贈送清安豆腐街200元抵用券和1組竹餐具,邀請遊客品嘗新鮮桂竹筍料理並逛老街、品美食。

今年碰上久旱不雨而大幅減產,桂竹筍支支都彌足珍貴,縣長徐耀昌率多位縣議員挺身代言,大力行銷這項上帝恩賜的禮物。

縣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主任蔣意雄與泰安鄉長劉美蘭表示,每年3、4月是桂竹筍生長茁壯適合採收的季節,以往雨水豐沛大地甦醒,包括泰安、南庄及獅潭山區種植2400公頃的桂竹筍如雨後春筍,每年產值高達5、6億元之高,是這些鄉鎮尤其偏鄉部落重要的經濟作物,泰雅部落更視為上帝恩賜的禮物。

然而,久旱不雨,長期乾旱嚴重影響桂竹筍生長,估計今年恐減產5成左右,農友苦不堪言,鄉公所規畫於17日辦理促銷活動,期增加筍農收益,推出以桂竹筍辦桌的美食宴,每桌12道佳餚之外,還加碼贈送200元抵用券與紀念竹餐具組,讓定桌老饕一併逛老街、品美食,好吃、好玩又有紀念品拿。

縣長徐耀昌、縣議員余文忠、楊明燁、徐功凡、張佳玲、楊文昌、黃月娥助理和泰安代表會主席簡義成等人,都到場代言協助行銷,他們以剝筍快手大比拚為活動帶來高潮,趣味橫生;另有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教授黃家揚,現場烹調黃金桂竹筍和桂竹筍唐揚,呈現桂竹筍料理的特色和風味,令人垂涎三尺,頗有宣傳效果。楊文昌說,他一度巡看約2甲地的桂竹筍,長到2尺高的只有50多支,產量大幅減少可見一斑。

徐耀昌表示,桂竹筍是泰安、獅潭及南庄等地重要的經濟作物,但乾旱已嚴重減產衝擊農友收入,收成的桂筍可說「支支皆辛苦!」希望鄉親或外地遊客,把握這次行銷活動,於15日前網路報名訂桌,每桌3000元還加送抵用券,20桌為限,要訂要快,17日才能品嘗到清爽好吃且營養豐富料理。

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教授黃家揚展現竹筍料理

他強調,縣府已協助爭取中央補助設置桂竹筍加工廠相關設施,善盡行政單位照顧原住民的責任,也呼籲大家支持這次桂竹筍農產業文化促銷活動,用行動力挺筍農。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