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挺青年協會 挺鳳梨以行動幫農民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台灣鳳梨因受中國片面宣布禁止進口,聲稱因為多次從台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故頒布禁令此舉無疑打擊到台灣果農,造成全民力挺鳳梨的風潮,嘉義市挺青年多元發展創業協會特舉行力挺鳳梨活動,今4日上午在嘉義縣農會二樓大廳邀約多家商店一起將鳳梨茶飲等多種鳳梨相關加工製品,以行動幫助農民。

嘉義市挺青年多元發展創業協會成員們,都是嘉義在地青年創業者,用心服務深耕嘉義,大夥彼此都有滿滿家鄉愛與深厚使命感!一步一腳印走出品牌事業體,面對外銷禁令,除了全台灣熱血動起來吃爆J個鳳梨外,嘉義市挺青年多元發展協會成員們,未雨綢繆擔心起清明節後產季更多的鳳梨鮮果本人,理事長王德輝發起台灣優質鳳梨外銷政府往外衝,內需供應創新研發由我們來努力!結合在地各產業鏈持續用最好的在地農產品創新融入各家產品,蹦出新火花新滋味。

該會理事簡國輝表示,這次挺鳳梨幫農民活動,在理事長王德輝號召下,無論是商家或工廠端都活躍動起來,拌麵業者創新研發糙米鳳梨酥,義式冰淇淋店推出鳳梨芒果冰淇淋以及鳳梨果茶醬,巧克力店力推鳳梨乾巧克力磚,還有咖啡手沖業者鳳梨甘蔗入魂推出旺蔗你咖啡飲品,涼麵店則應景推出鳳梨美乃滋涼麵,風梨便當,鳳梨豆醬,鳳梨茶飲等多種鳳梨相關加工製品,提高鳳梨應用價值。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表示,鼓勵支持民間業者發揮創意,將鳳梨入菜或昇發製成加工品,增加鳳梨應用廣度,透過研發加工更可提高鳳梨應用價值。

雖然鳳梨盛產季還沒全開,嘉義挺青年業者們無不絞盡腦汁靠創意力挺台灣鳳梨,接下來還要思考讓鳳梨熱潮持續不間斷,挺青年 挺鳳梨,台灣好鳳梨,我們自己救!參與店家有小夫妻拌麵、伊米咖啡、三隻小兔義式冰淇淋餐廳、義興嘉釀、蕊杜巧克力工坊、小伍妹麻辣涼麵、一宇橙、錦田雲端、桃城烹茶、薯職人食品商店、寶兒媽咪副食品、一禾健康便、小陳捲餅等一同到場力挺。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