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龍舞蹈團創作展─老樹‧歲月 嘉縣表藝中心登場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靈龍舞蹈團多次獲選為中央與地方的舞蹈傑出團隊,2020年以「老樹‧歲月 Time Secret」為創作主題。演出透過台灣老樹媽媽的故事為引,以現代舞劇的形式,演繹人與樹的關聯,展現關懷老樹生態的情懷。劇中更融入童話人物的情境,生動的跨越現代舞抽象的刻板型態,饒富奇趣。12日下午2:30分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登場。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在開演前至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為演出團員加油打氣,他表示:『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有兩廳院的高規格劇場演出設備,現在各縣市劇團來申請演出幾乎都滿檔,售票率與上座率都很可觀,人潮也愈來愈多,嘉義縣表藝中心未來一定會成為台灣的文化新地標。』

藝術總監黃麗華表示,建構人、環境與自然和諧共存是當代的世界議題,值得關注。在一次機緣下,走訪了臺灣老樹媽媽,位於大湖的老樹公園,在一大片倘佯在山城風中的綠樹林中,更深層的欣賞到老樹們的姿態與故事,於是觸動了要將老樹不朽的身影化為舞蹈的契機,以舞蹈的觀點試著探索,被百年歲月洗禮過的生命所代表的不凡價值是什麼?而「老樹‧歲月」就在長達2年的醞釀籌備中誕生了。

黃麗華提到,在音樂方面邀編曲家陳恩光、呂俊賢擔任編曲,以原創性的音樂來呈現,兩人攜手合作為「老樹‧歲月」演出量身打造,中西風合璧的曲風,舞樂共融,引人入勝。並搭配多位國內優秀專業舞者演出,以細緻而飽滿的情緒帶出俐落的肢體語彙,賦予角色傳神的詮釋,藝術家跨界合作展現多元創意,直探老樹與歲月交錯的不朽,令人讚歎。

全場由「客庄‧情牽」、「回眸」、「燃燒的天空」、「守護」四大幕串連,幕幕各有巧思,扣人心弦。更特別的是,情節中融入彩虹姐姐、百靈鳥哥哥、森林小童、樹精靈等童話人物,擬化為大自然中與森森老樹息息相關的生命共同體,巧妙的為現代舞抽象的刻板型態注入嶄新詮釋。在更迭的場景中,將由互為衝撞又融合的中、西樂弦律中,穿引出台灣獨特的曲調。

表演藝術中心主任王泊清表示,『本週末除了來嘉玩偶和老樹歲月以外,週日還有嘉義縣舞蹈班的【2020舞‧綻】與嘉義民族管弦樂團的【綻放小協奏音樂會】,場場精彩,歡迎大家一起來共享藝術饗宴。』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