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士林官邸菊展經典之美 12/5假日藝文活動傳唱千里

2020士林官邸菊展經典之美 12/5假日藝文活動傳唱千里

【記者語芸'高飛/台北報導】2020-12-04
2020士林官邸菊展」吸引許多文人雅士爭睹風采,且流連忘返,而公園處同仁費時2年栽培的「大立菊」更是菊展必看嬌點,公園處每年都會絞盡腦汁以不同主題呈現菊花千變萬化的風貌,今年以「秋菊、童趣、親子互動」的概念規劃展覽,搭配各式古早童玩及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人氣明星布丁狗,讓老中青三代不僅可以回味古早童趣,還可以創造親子間的新回憶!

公園處陳榮興處長表示,所謂「內行看門道」,來到士林官邸菊展必定造訪的展區是「大立菊的家」,大立菊是在單一株菊花植株上,可著花成千上百朵,花朵要大小相同並排列整齊,每個來看大立菊的人都在問,這是不是用插花而來的呀?真的是一株嗎?其實這就是大立菊困難之處,在栽培過程中需反覆摘心、牽引、上層架,渡過兩個夏季的高溫考驗,克服根部老化的問題,如父母般付出無怨無悔的愛護,才將這一叢飄著暗香的孩子呈現在您眼前,大立菊的美就等您來士林官邸菊展一探究竟囉!

公園處表示,除了大立菊是必看經典展區外,還有由公園處員工自行培育的「大菊品種展示」,菊花並非我們想像只有白色黃色而已,更有綠色、紅色、紫色、橙色,甚至是雙色,譬如平瓣類菊花「御殿紅葉」特色是金黃花瓣帶有紅色條紋,如紅葉葉色染上了黃色花朵;管瓣類菊花「秋鈴」則是纖細的管狀花瓣漸層的夕色,如秋天的夕陽般。而造型多變的造型菊,有星形、樹形、心形、蝴蝶形、懸崖狀、尖塔形等,分佈在展區中,搭配主題裝飾,更顯鬼斧神工及畫龍點睛之效,多變的菊花種類一一呈現您眼前,來趟士林官邸即可發現菊花之美。


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補充,這次菊展同樣也搭配了例假日藝文活動歡迎大家來參加,億光文化基金會於12月5日(六)下午2點,在園區露天音樂座舉辦一場盛大的「飄香的秋菊」音樂會,由聲樂家簡文秀老師攜手華姵、孫維廷、陳明虔、凃佩岑、民生國中管樂團及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同台演出,為大家帶來一連串精彩絕倫的溫馨午後;12月6日(日)則有「小丑上課去」由小丑涼涼及調皮鬼小丑King King跟小朋一起起上課同樂趣;在地化的「抒情吉他彈唱~抒情歌手高明德」則用最深刻的情感唱出每首動人歌曲;竭誠邀請市民朋友們共襄盛舉參與菊展盛事,在士林官邸「藝菊童遊」賞菊花聽歌去唷!園內相關活動內容可至菊展官方網站查看,亦可加入「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專頁了解最新消息。

呼籲大家勤洗手及戴口罩,保護好自己,開心的來賞菊,拍下美照的同時也別忘了上傳IG參與我們的「IG徵圖大賞」哦!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