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感紋身嘉義展」 九月文創園區登場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2020年針感紋身嘉義展將於9月18日到20日在嘉義文創園區舉行,16日上午於文創園區舉行記者會,由主辦單位「神韻刺青」主理人曾昱傑主持,嘉義市文化局長盧怡君、市議員傅大偉及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等貴賓應邀參加,曾昱傑表示,這是雲嘉南首次規模最大「針感紋身嘉義展」,一連三天展會集結超過一百位刺青師,將邀請同樣關注紋身藝術的台灣饒舌嘻哈團體玖壹壹與DJ昆娜,更期望藉由這次機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只有台北、台中、高雄,還有自己的家鄉『嘉義』,這個充滿溫暖人情味的地方。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很開心看見在地青年的用心,明年台灣設計展即將於嘉義舉辦,期待更多人看見嘉義豐富多元且兼容並蓄的文化特色。

主辦單位「神韻刺青」主理人曾昱傑,自2009年創立神韻刺青後,便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型國際刺青展獲得無數佳績,遍及美國紐約、法國里昂、西班牙、上海等地,實力備受國際肯定。曾昱傑表示,期望透過這次嘉義紋身展,導正大眾對刺青的傳統觀念,讓大家看見刺青是一門藝術,也象徵文化的傳承。更期望藉由這次機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只有台北、台中、高雄,還有自己的家鄉『嘉義』,這個充滿溫暖人情味的地方。

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表示,位於嘉義火車站旁的文創園區,自2016年簽約至今已引入超過七十組團隊進駐並持續辦理創意展演活動,將過往閒置舊酒廠轉化為文化創意基地。嘉義以畫都為名,除了有陳澄波等大師、更有許多仍在努力持續創作的嘉義藝術家,園區為文化創意發展平台,歡迎創作者們交流發表、同步邀請民眾參與支持鼓勵。

今日的展前記者會有全台知名刺青師帶著刺青作品特別到場,包含:擅長寫實與抽象水彩風格、特別為女性顧客打造的台北「皇后鶴」陳鶴,擅長東方新傳統風格的台北「地下紋身」王冠傑、新北「N7 TATTOO」恩琦、台南「雜客入墨」黃彥維等,為九月刺青展揭開序幕。

曾昱傑表示,這次紋身展,儘管遇上疫情影響,外國刺青師無法如期前來參展,主辦單位仍力邀全台刺青好手參與此盛事,期望在2020年依然能夠將台灣的紋身展延續下去。多樣化青年創意展演匯集於文創園區,期待展現專屬於嘉義的青年創意能量。「針感紋身嘉義展」將於9月18日至20日一連三天在嘉義文創園區辦理,特殊展示及演出需購票參觀,戶外市集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