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煙火秀

2020王功漁火節8月15、16日王功漁港登場

【記者語芸/彰化報導】己邁入第16屆的「2020王功漁火節」將於今夏8月15、16日(週六、日)2天在王功漁港登場 ,  2020王功漁火節「王功光影燈季」,展期從109年8月15日起至9月13日止,每日18時30分至22時,長達近一個月的光影序曲,於8月14日晚間19時30分在王功漁港點燈,從王者之弓橋到漁港港區的燈光藝術裝置同時啟動,點亮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王功光影燈季」點亮王功漁港的夜空,讓王功美景不分晝夜同樣美麗動人,令人流連忘返,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鄉親前往欣賞。
2019年王功漁火節煙火秀                                               魏雲日攝影

縣府為了帶動王功漁港區夜間觀光,今年以「海洋」為主題,在王功漁港、漁港路、王功橋及福海宮等4區進行光環境布置,營造璀璨光影藝術,遊客能從音樂、海洋、美食、煙火中找樂子,王功漁港以「搖滾海洋」及「海洋新世界」為意象,隨處可見海洋趣味,感受豐饒海洋的神奇光能量,王者之弓橋上的布燈更以奔放色彩展現王者朝氣,搭配驚艷獨特燈光秀,搖滾出今夏最熱情的王功漁火節。

漁港區周邊打造奇幻海底世界,熱帶魚穿梭在海洋廊道中、熱帶小魚逐草、海底鯨魚甜蜜蜜、水母在海底搖曳生姿,給您最有趣的海底想像!漁港路鄰近接駁站設有「逐浪波光漁火」全長31米,搖曳水草、穿梭魚群,烘托出「王功漁火節」的熱力四射,四大燈區星光點點,讓人目不暇給,帶給遊客豪華的海洋驚喜。

第16屆的「2020王功漁火節」,於今夏8月15、16日(週六、日)2天在王功漁港登場,除了在王者之弓橋有絢爛煙火秀外,還有眾所矚目的海洋音樂會,加上近來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漸趨緩,民眾對於國內旅遊的期待大幅提升,為避免大量車潮及人潮造成道路壅塞情形,彰化縣警察局對於主要省、縣道及會場周邊道路將彈性實施管制措施,也提醒用路人避開相關路段。

「2020王功漁火節」從8月15日上午10時,在福海宮舉辦的「祈福嘉年華」便熱鬧展開,活動還包含地方美食饗宴、千人烤蚵趣、王功光影燈祭、絢爛煙火秀、海洋音樂會等,從白天到晚上,彰化縣警察局為維護活動期間道路交通順暢,使遊客參與活動不受塞車影響,已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如下:


一、活動區域實施交通管制:
(一)管制區域計有:王功老街(芳漢路王功段自東平路口至台61線橋下路口)、王功漁港港區、漁港路、漁港一路、漁港二路、漁港三路、漁港五路、漁港六路等路段。
(二)管制時間:109年8月15、16日上午6時至晚上24時。
二、汽車停車動線規劃:
(一)活動期間規劃汽車停車場:福海宮前停車場(可停小型車30部)、福海宮旁停車場(可停小型車300部)、海埔大型停車場(可停小型車1000部)。
(二)主要停車動線:由台61線下王功交流道南下(芳苑交流道北上),沿台17線至芳漢路王功段路口進入,可停車於福海宮前及福海宮旁停車場;如福海宮附近停車場停滿,會由現場交通警察引導往海埔大型停車場停放。
三、機車停車動線規劃:騎乘機車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機車停車規劃除了海埔大型停車場可停放外,可沿中正路續行中央路,至王功燈塔前堤防道路沿線停放。
本次活動會場至各主要停車場間,均設有免費接駁專車供遊客搭乘使用,接駁站計有福海宮→活動停車場→王功美食街→重興海鮮樓→王功漁港(來回往返),接駁專車每15至20分鐘1班車,遊客可以妥善運用大眾交通工具接駁專車,進入各活動會場,並請各位遊客配合警方所實施之管制措施,以維護交通順暢。
為使本活動對交通衝擊降到最低,彰化縣警察局長許錫榮特別重視活動期間相關交通規劃,一再指示警察局交通隊與芳苑分局,務必做好交通管制與交通疏導,尤其是接駁專車的動線要保持順暢,讓參與活動的遊客都能盡興而歸;警察局交通隊長林世明也呼籲,本次活動會場區域實施車輛管制,參加活動的遊客多加善用搭乘接駁專車進出會場,並請各位遊客配合警方所實施之管制措施,以降低交通衝擊,維護交通順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