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美國學校「藝空間」開幕 為未來成立設計文創中心跨出第一步

亞太美國學校「藝空間」開幕 為未來成立設計文創中心跨出第一步

【記者語芸/新竹報導】
      今年亞太美國學校正式成立了亞太藝空間,對外展出學生的作品,而5月15日 舉行亞太美國學校「藝空間」開幕儀式,縣長楊文科與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來賓一同到場祝賀及欣賞作品;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於5月16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來亞太藝空間參觀學生的作品,所有的藝術學生在當天早10:30-11:30和下午14:00-15:00會與在場參觀者對話分享。楊縣長表示,亞太美國學校不只培養出具有設計思維的學生,也讓他們具有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生發揮自己的長才,相當厲害;歡迎大家在疫情舒緩中外出走走,一同感受藝術的氛圍,讓這些young talent將自己的作品與民眾一起分享。

亞太美國學校 魏雲日攝影

亞太美國學校校長朱家明表示,雖然亞太藝空間只是學校藝術的一部份, 卻是亞太美國學校未來想要成立的設計與文創中心的一個起步,相信這個中心能給這些年輕人一個平台,希望能把教育和設計結合在一起,並結合教育、設計、經濟,更是囊括藝術、科學、科技,鼓勵創意、創新、並用設計思維解決問題。期盼終極目標就是從跨領域學習的教育走到跨領域的創新與創意,再把這些創新與創意融入現實中。

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嚴董事長表示,藝術跟任何工作息息相關,期許學生不要放棄對藝術的愛好,因為那是你生活的一部份,當你累積更多生活中的經驗,表達出來的作品會更加真實及充實的自己。

亞太美國學校今年的藝術學生,一如往年,全數進入世界前五名的藝術學院,更獲得高額的獎學金。除了每年都錄取的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帕森設計學院(Parson, The New School),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芝加哥藝術學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Art)以及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等藝術設計名校,朱校長也提到,今年蔣承鈞同學更是進入了位於紐約市,每年全世界只收30個最頂尖學生的科博聯盟學院(The Cooper Union)建築系,真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獲得錄取科博聯盟學院建築系的蔣承鈞同學謙虛的表示,感到相當幸運,他說不只是獲得錄取而開心,他說他更享受的是在申請時與同學一起創作過程,在三個星期裡要把六件作品以及數篇作文完成,在學校裡讓他獲得更多成長,在學習中不只是繪畫,更是在生活中或是國際性話題取材,獲得靈感,在作品中表達出來。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