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輝以刀畫 折射心靈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創作是心靈的折射,美麗是終身的凝望。「一花一世界,一畫一天堂」李正輝深耕油彩二十年,花瓣翻轉,曲線層疊,彩度幽幽浮浮,素描與調色的斟酌臨摹都是油畫技巧的考驗。

彩筆之中盡顯寫實的旅行靈感與生活拾掇之外,也可由中規中矩的刀畫技法,領會出其務實的企業背景。

  每年, 李正輝都領著藝術夢想家團隊往海外結交畫友,從歐洲到亞洲、從民間到殿堂,處處都留下足跡,在泰國還將畫作帶進皇宮獻給二公主詩玲通,這是文化外交的超越,台灣從來沒有一個藝術家曾經這樣的深度與皇家結下藝術之緣。

    呼應大自然的寫景畫作,紅花絢爛、粉花輕柔,紫色的貴氣也紛紛來作伴,交織出瑰麗斑爛與白花雅潔的特異。李正輝畫出家中小院四季茂盛的栽植,春暖夏陽間的燦麗綻開,一如自己的寫意無憂的人生:「內在人格散發出什麼樣的品味,作品裏會嗅得到什麼樣的氛圍。」她說。

   畢業自中原大學工學院,並非科班出生的李正輝全力投入夫妻創業,符合了實事求是的企業經營本質,成果如預期的日漸茁壯之後,開始持之以恆的接觸藝術,方知這無以倫比的美感可直達靈魂深處,啟發了商場必然面臨的困惑,生命開始出現一道奇異的光,引形象清新而懷著公益熱血的她,堅毅無悔的走上油畫之路。

照片提供: 李正輝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