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農民市集尋寶~有機農法耕種之鬆Q芋頭

【記者 夏維鴻/台北報導】來自大甲的林義職先生平日裡在學校服務之餘,下班後便搖身一變為專業的種植芋頭小農,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他對芋頭如此癡迷,讓我們一起來瞭解芋頭職人的心路歷程。

林義職親自帶著大家彎腰採芋頭

有機農法耕種出的無毒芋頭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芋頭田,林義職說芋頭不像稻米可以用機器種植,從種苗到收成都必須靠人力來做,拔起來的芋頭必須砍斷蒂頭再經過雙手用力摩擦讓土剝落,費了一翻力氣後才能看見芋頭的原型,有的芋頭上有著蟲啃食過的洞,林義職不以為意的說「這蟲很有品味嘛!還知道要挑沒有農藥的有機芋頭吃」,較醜的芋頭就稍作加工,變為芋圓、芋頭糕等甜點,犧牲一點點便能成就這一望無際的有機芋頭田。

林義職的芋頭都是自然農法栽種。.

把客人當家人般的重視

    農民林義職憑藉著對種植有機農法的熱忱,即便芋頭不像一般蔬菜,成長時間長且照顧技術問題多,但他依然堅持無農藥栽種,為的就是讓客人吃的更健康更安心,確保到消費者手上絕對是品質最好的,這樣的用心讓每個買過他芋頭的客人都轉變為忠實顧客,紛紛表示他的芋頭是在外面吃不到的美味,而正是這些客人給予好評回饋帶給他最大的動力繼續努力,歡迎市民朋友們在4月25-26日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購買鬆!Q!香!的大甲芋頭喔!

想知道更多農民市集的活動訊息,請鎖定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及「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或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http://taipeimarket.ehosting.com.tw/index.php),等你來挖寶喔!(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照片提供: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