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東海灣自行車逍遙遊 花蓮鯉魚潭熱鬧開騎

 王麗英/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管理處)辦理第二屆「花東海灣自行車逍遙遊320k及175k、4+2」活動, 11日清晨6時,在花蓮鯉魚潭熱鬧開騎。同日由來自全國各地「生命勵樂活輔健會」

40位車友與觀光局張隆城組長、花蓮縣政府賴錦昌主任、池南村張清飛村長及鯉魚潭商圈林明哲理事長等人一同參與鯉魚潭無障礙碼頭啟用儀式,許多無障礙車友表示很高興終於可以很輕鬆的體驗獨木舟,隨後車友們也以手搖車方式加入自行車逍遙遊行程,大家在中秋節前夕一同暢騎花東。

觀光局張隆城組長表示活動日期訂在9月11 日辦理的用意在於推廣台9線及台11線自行車路線,車友們不僅可以在台9花東縱谷追逐稻浪,也可以在台11東海岸與海浪同行,特別的是,今年活動路線又加上車友口中私房景點路線花75、193線及台20(海端鄉)、台30(玉長公路),配合沿線特色景點例如: 奚卜蘭遊客中心、八仙洞遊客中心、東里鐵馬驛站、布農族文化館、米國學校、米棧古道等15處景點設置打卡集章站,集完8個章有機會獲得優席夫車衣等多項紀念品,同時,配合寶島仲夏吃冰節,特別在台11靜浦北回歸線及台9瑞穗火車站懷舊版北回歸線由東管處及縱管處準備冰棒,提供車友消暑補給品,整個花東最精華的自行車路線在這次活動中一次呈現。

張組長說2019 East of Taiwan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今年已邁入第二屆,除了長距離320k及175k騎乘外,今年也加入了花東海灣自行車4+2漫遊之旅,以遊覽車+自行車的旅遊方式,讓遊客以輕鬆騎的方式完成自行車旅遊。

不僅如此,為營造鯉魚潭通用化的旅遊環境,提供身障者也能夠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的空間,除了改善潭魚潭潭北碼頭無障礙坡道外,更打造一座全台唯一的無障礙碼頭,今天也特別邀請無障礙車友參與碼頭啟用儀式,縱管處長郭振陵說,未來鯉魚潭將可提供輪椅身障者可獨自乘座獨木舟進入鯉魚潭享受體驗鯉潭優美水域環境,更提供2座無障礙的淋浴間並配有高腳輪椅,方便使用者從事水域遊憩活動後的盥洗作業,歡迎各界免費向縱管處(鯉魚潭站)申請使用,除了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之外,能夠進一步走進鯉魚潭水域,有更進一步的體驗。

(圖文由管理處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