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SGS認証,精選珍室好蛋~興聯牧場安心又健康

文/王麗英

雞蛋是銅板美食,具有最完整的的營養物質,其中的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業素,可提供人體在成長發育、健康修護或免疫系統調節等所需的養分。但需要正確的選購好蛋及做對的烹調方式,才能享用既安全又健康的蛋品。

 

一顆好的蛋應該具有完整的履歷,蛋農的養殖場更要經得起嚴格的檢驗,前一陣子因為蛋飼料染戴奧辛一事,再度掀起食安大波,搞得人心惶惶,不知道如何才能辨別安全的蛋,旅道樂購網平台精選珍室好蛋,產地來自廣受市場信任的興聯科技牧場。

 

   

好蛋的特色

  1. 環境:友善畜產、人道認證、提供雞隻低密度舒適的平面養殖環境。
  2. 飼料:客製化獨立生產飼料線,進口純素食配方、無動物性油脂、無動物性蛋白。
  3. 健康:選蛋作業全程人力手工進行,確保每顆蛋都是健康新鮮的蛋。
  4. 安全:最高歐盟檢驗標準,SGS戴奧辛及多氯聯苯檢驗合格、抗生素及109種用藥SGS零檢出、台美檢驗證明、中央畜產雞肝抗生物質檢驗陰性。

  

SGS戴奧辛及多氯聯苯殘留量檢驗合格證明


SGS 109種用藥檢驗報告零檢出證明


台美科技檢驗合格證明


中央畜產會抗生素等藥物檢驗合格證明

正確的保存及烹煮方式

蛋殼有一層角質層,若將這層保護膜被洗掉,病菌就可能透過蛋殼上的毛細孔滲入,所以雞蛋買回家後,應以乾紙巾擦拭後,再放入冷藏保存為佳。
烹調方式,通常水煮蛋營養吸收最好,因為經適當高溫分解的蛋白質,較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食用帶殼烹飪的水煮蛋容易有脹氣現象;水煮荷包蛋、蒸蛋、蛋花湯等烹調方式,蛋白質消化率與維生素較容易吸收,但雞蛋在高溫下烹煮太久,營養會漸漸流失,蛋白質老化,影響食慾、降低吸收率、蛋黃外形成的灰綠物質(硫化亞鐵層),對兒童或腸胃差的人,也會造成消化不良,另外特別提醒,吃不熟蛋容易有細菌的汙染,若生吃雞蛋不僅蛋白質難以被吸收,裡頭的「抗生物素」還會阻礙維生素的攝取,如果在生產、運送、烹煮的過程中衛生不佳、受到污染因而滋生細菌,是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吃熟蛋最安全。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