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賓館104週年慶 20萬好禮大方送

為歡慶阿里山賓館104週年慶,將於今年12月01日起至明年106年6月30日止,凡於這段期間入住阿里山賓館的遊客們,即可參加雙人遊日本頂級黑部峽谷鐵道美景之旅抽獎活動,首獎送您去日本參觀黑部峽谷鐵道美景,另外還準備了職人限量手工打造森鐵小火車典藏品與入住阿里山賓館首相套房(原總統套房)的機會,首相套房曾接待過許多國內外元首,深具歷史意義。

阿里山賓館104週年慶『回』系列特展-海報

歡迎民眾『回』嘉  一同暢遊日本黑部峽谷之旅

阿里山賓館從民初到現在即將邁入104週年,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景觀、生態、人文與歷史,不論是歷史館前的百年櫻花樹抑或是日治時期作為集合當地居民之用的900多歲紅檜木工作樹,另外曾接待過日治時期9位總督、本國5位總統等,這些景物在在都彰顯阿里山賓館不凡的歷史地位,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阿里山賓館在每季都以獨特的風貌呈現在國人面前。

週年慶入住抽黑部峽谷之旅

阿里山上有五奇,當中的森林鐵道為其中一奇。以「Z」字型爬升與獨立山螺旋狀的設計聞名,早期開發資源所建設的產業鐵路,隨著時代的演變現在已轉型成為觀光運輸的運具於102年4月20日與黑部峽谷鐵道簽署合作意向書,成為台灣正式締結的第二條姊妹鐵路,「黑部峽谷」有日本第一峽谷之稱,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同屬762mm軌距系統的登山鐵路,兩條鐵路皆有其不可取代之獨特性與相似性,現在入住阿里山賓館就有機會去日本體驗黑部峽谷鐵道風情。

阿里山森林鐵路

『回』週年慶系列活動開跑  [森.鐵]展覽打先鋒

民國88 年2月27日復駛阿里山蒸汽火車26號,在當時造成一股熱潮,民眾在蒸汽火車的身上找到了過往的情感,從煤煙當中找到了從前,從小火車身上似乎也讓過往的記憶再次鮮活了起來。因此阿里山賓館今年以『回』為週年慶主題,舉辦一系列阿里山火車主題系列活動與講座,邀請民眾回嘉義來看看、回來坐坐阿里山上的小火車、來回味兒時的滋味、回憶過往曾經發生的故事、回想舊時的記憶、最重要的是回嘉與阿里山賓館團聚。

森鐵周年慶歷年海報-歷史館6樓走廊

首波開跑系列活動是[森.鐵]特展,阿里山賓館特別與台灣著名文史工作者麥正治老師共同合作,在歷史館檜木大廳前展出6幅森鐵週年慶系列懷舊海報,與20多幅阿里山小火車的懷舊寫真照片於歷史館的6樓、7樓廊道,這些照片極其珍貴與罕見,每一幅都展現當年阿里山小火車的風華歲月; 另外於歷史館七樓也展出6台由職人純手工打造的復刻縮小版阿里山小火車,當中包含了祝山線客車、28噸SHAY蒸汽火車與檜木客車等,讓您近距離觀賞師傅們用精湛的技藝打造出來的極致工藝藝術品!

懷舊火車照片-歷史館7樓木牆

系列活動 讓您放鬆自在的盡情玩耍

除了首波活動外,至明年6月底前阿里山賓館將陸續舉辦相關主題活動。有為新人推出的「神木約定」、鐵道達人蘇昭旭老師「憶鐵路」手繪畫作特展、鐵道文創頑童林松雄老師「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駛動工藝小火車與專業文史工作者舉辦系列「阿里山傳奇講座」;12月也將推出專屬於阿里山賓館的木盒鐵路便當,想吃鐵路便當不用到奮起湖,來阿里山賓館也享用得到熱騰騰山珍山味的便當,讓民眾下山時能一邊欣賞山區景色一邊享用在地特色料理,感受視覺與味覺的多重享受。

老車站懷舊照片-歷史館7樓木牆

週年慶期間將陸續販售阿里山賓館的獨特文創商品,並在明年春節期間給入住的民眾一個驚喜的大禮,104週年的阿里山賓館熱鬧又充滿趣味,天天帶給您驚奇的體驗,希望民眾能在阿里山賓館裡留下旅行的足跡,創造美好的回憶。

老車站懷舊照片-歷史館7樓木牆
懷舊照片油畫布-1樓麗景廳走道

『阿里山賓館』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6號

電話:05-2679811

網址:http://www.alishanhouse.com.tw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